全部

海内外青年才俊齐聚青企峰会 共享山东机会 共赢美好未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杜鹏

2019-09-10 14:29:09

齐鲁网9月10日讯 9月9日上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开幕式在山东会堂举行。本次峰会以“科技赋能产业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来自海内外的青年才俊、专家学者、商界翘楚,相约齐鲁,相会泉城,共享山东机会,共赢美好未来。 

"选择山东,共赢未来"这是由四川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罗实带队的四川企业家发自内心的声音,之所以组团来参加山东的此次峰会,他们正是看到了山东这两年来无论从政商环境、政策支持力度还是吸引人才的举措方面发生的实实在在的变化,再加上山东人厚道诚信的优良品格,他们决定把握住这次山东机会。

QQ截图20190910140701.jpg

四川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罗实

IMG_1740.JPG

泽宇教育创始人宾卿池(左)360公司创始人周鸿祎(右)

诚如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开幕式上所说,我们以培育创新创业共同体为载体,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着力培育融合创新生态,营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环境,特别是为中小企业、年轻人发展提供有利条件。政府创环境、产业搭平台、高等院校献智慧、科技研发出成果、金融服务强保障、中介服务提效率、成果转化强效益,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金融链一体布局,形成创新生态圈。

从开幕式龚正省长的讲话中我们还了解到,从今年开始,省级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100亿元,实施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聚力攻克一批标志性、颠覆性技术。通过这些举措,塑造山东版的“梦工厂”,让全社会有思路、有激情、有干劲的创新创业者,尽展才华、梦想成真!这一点,对于年仅23岁,却已经成功创业的泽宇教育创始人宾卿池来说异常感慨,他说,政府能够给年轻人创业这么大的支持足以看出政府的决心和态度,“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这句话他也印象深刻,山东的年轻人非常有福,山东也是块宝地、福地,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和山东合作。不过,谈到年轻人创业,宾卿池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忠告:"创业者创业之初首先要有很强的行动力,然后还要有超强的抗压能力和死磕能力,同时,在发展过程中通过听取市场的声音来不断的调整和迭代。"

一系列改革举措,正在全面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尤其是解放和发展人的创造力。山东正在由人口大省、人力资源大省,向人才强省、教育强省、创新强省转变。山东的人口红利犹在、人才红利加快形成,庞大的市场规模、高素质的人力资源、再加上日益完善的体制机制,汇聚起创新创业创造洪流。山东敞开怀抱诚邀志同道合者来齐鲁大地携手并肩,挥洒激情,贡献智慧,放飞梦想、共创未来。

山东经济广播记者 杜鹏

闪电新闻记者 杜鹏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徐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企峰会上山东6市书记市长亲自推介,为自己城市代言!

青企峰会上山东6市书记市长亲自推介,为自己城市代言!

青企峰会专场推介会后 烟台市长陈飞把名片都发光了[详细]
齐鲁网 2019-09-09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庆云:科学规划 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庆云:科学规划 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三产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今年6月,庆云县获批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这个德州...[详细]
齐鲁网 2019-09-09
新闻特写:共享山东机遇 掘金“新蓝海”

新闻特写:共享山东机遇 掘金“新蓝海”

山东创新创业创造的加速机制正在形成,活力前所未有,山东机遇成为青企峰会嘉宾热议的话题。[详细]
齐鲁网 2019-09-09
青企峰会2019济南专场,企业家们这样评价和建言济南

青企峰会2019济南专场,企业家们这样评价和建言济南

青企峰会嘉宾感叹济南营商环境真变了:企业落地遇“难题” 区委书记牵头当天解决[详细]
齐鲁网 2019-09-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