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吃烤全羊造成6人一氧化碳中毒!山东消协发布夏季就餐安全提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24 09:36:07

齐鲁网7月24日讯(记者 何则伟)近日,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受理了一起因就餐引发一氧化碳中毒的消费投诉。消费者王某一行11人在济南某烤全羊店用餐时,因包厢内空气流通不畅,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其中6人中毒症状较重,经医院救治脱危为安。后经省消费者协会协调,最终经营者与消费者达成和解。当前正值夏季,食品容易腐化变质,就餐安全事故频发,为此,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注意加强防范,注重夏季就餐安全:

要注意就餐环境安全

消费者在选择外出就餐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环境干净的正规餐厅,尽量不要选择在无照无证、卫生条件差的场所就餐。消费者在选择炭(碳)火烧烤时,因无烟碳、机器炭、烧烤专用碳、机制木炭等燃料在不完全燃烧时会产生一氧化碳,容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因此在就餐时,一定要选择自然通风好的餐厅和房间,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能因开空调而紧闭门窗,造成中毒问题的发生。

要注意食品安全

消费者在选购食品时,要注意尽量购买包装好的食品,认真查看标识和包装,认准SC标志;选购熟食时,要到具有合法资质和具备冷藏设施的经营场所购买;选购食材时,不要购买腐败变质、不新鲜的蔬菜、鱼贝类产品和未经检疫的畜禽肉;尽量不要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慎食街头凉拌菜、卤菜、无包装的熟菜;尽量不要食用剩饭剩菜,水果蔬菜要冷藏保存,熟食冷藏时间不宜过长,冰箱放置过久的食品不宜食用。

要注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提醒大家,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要注意留存有关消费凭证,便于产生纠纷时维权使用。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积极维权,及时向当地主管部门或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学习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学习

7月23日上午,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学习,对标学习先进理念先进经验,深化交流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9-07-23
好消息!济青高速北线改扩建通过交工验收 月底正式通车

好消息!济青高速北线改扩建通过交工验收 月底正式通车

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小许家枢纽互通以东段)已完成建设,今天上午,该路段正式通过交工验收。23日19:0...[详细]
齐鲁网 2019-07-23
“一窗”分类受理的雄安模式,有哪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一窗”分类受理的雄安模式,有哪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位于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园区西南方向的政务服务中心,是雄安新区发展的“助推器”,不断为新区注入着新的活力,各地考察团纷纷来此学习,...[详细]
齐鲁网 2019-07-23
千年大计的雄安规划,雄在哪?

千年大计的雄安规划,雄在哪?

7月23日上午,山东省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实地考察学习。雄安新区被称为“千年大计”,凭借的是什么呢,雄安新区的“...[详细]
齐鲁网 2019-07-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