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ofo退押用户超千万 网友吐槽:排号一天前进12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21 14:03:12

齐鲁网12月21日讯 几天前起, “ofo总部用户组团退押金”,以及“ofo线上排号退押金”等语句陆续冲上了社交媒体的热搜榜单,引发全民关注。17号晚,ofo小黄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将根据用户提交申请的顺序进行排序退押。其后,不断有网友贴出自己的排号截图,称一整天自己的ofo排号只前进了12名,难道一天内ofo小黄车公司就只给12位用户退了押金吗?

微信图片_20181220182002_副本.jpg

ofo退押用户超千万金额逾10亿元   用户:我的排号一天前进了12名......

12月17日,ofo小黄车公司的北京总部,中关村互联网金融大厦门前突然排起了长队,众多ofo用户组团到现场登记退押金。当晚7点左右,ofo小黄车官方微博发布最新退押金政策称:ofo后台系统会根据申请提交顺序对用户进行排序,并按顺序为用户退款。


济南的韩女士1年多前注册了ofo小黄车。两周前,ofo济南办公点人去楼空的消息,让她萌生了退押金的念头。按照ofo此前的退押金原则,韩女士应该会在0-15个工作日内收到退款。“现在已经两周过去了。然后我再点的时候。它让我输入支付宝账号。我说完支付宝账号。他就给我了一个牌号。他已经排到了230多万。”韩女士向记者描述道。

那么,是否果真如网友所说,ofo公司一天只给12位用户退了款?18日早上8点40分左右,韩女士拿到的排号是2302264。到下午3点,这个排号始终没有变化。而韩女士手机上的ofo 客户端退押金界面上,也开始频频闪现“网络异常”的字眼。“我不知道我的押金还能不能拿回来。”韩女士说。

直到当晚十点,韩女士的排号变为2302252,和网友说的一样,确实前进了12位。

2_副本.jpg

但这是否代表ofo公司一天只退了12个人的押金?19号早上,韩女士再次发来消息,上午十点左右,她的排号相比昨晚前进了8076名。也许等来自己的退款还要很久,但这至少意味着,在18号一天,ofo公司至少为8000位用户退了押金。


3_副本.jpg

但情况仍然不容乐观。从网友贴出的退款排号来看,ofo的退押金用户已经超过1000万。押金分为99元和199元两种,即便是最保守的估计,ofo面临的退押金额也已经超过10亿元。此前ofo的首席执行官戴威也曾表示,ofo的用户可能多达2亿,换言之,今天ofo所面对的千万退押用户和十亿退押金,并不是定数,两个数字都可能继续增长。

记者调查:我们身边还有多少小黄车?共享单车还有未来吗?

截止19号晚,网友贴出的ofo退押金排号已经超过了1400万,ofo小黄车的退款任务可谓任重而道远。加之此前ofo负债、多城ofo办公点撤离,以及一年多来多家共享单车企业接连倒闭等种种负面新闻,不断冲刷着大众对ofo小黄车、甚至是共享单车这一“新兴事物”的认知和信心。那么,我们身边的小黄车还有多少,共享单车的明天又是什么呢?

随后,记者来到了趵突泉景区附近,公交站牌旁就停放着三辆显眼的ofo小黄车。但其中两辆已经非常破旧,车框也已经丢失,车座上落满灰尘。旁边的一辆,记者通过支付宝扫码后,是成功打开的。扫码成功之后,手机页面上就出现一个附近小黄车分布地图,相较记者在济南大学附近搜索的结果来看,趵突泉附近的小黄车,已经不算少。

  

4_副本.jpg

询问一位路过的女士是否骑过小黄车,她告诉记者,“(以前)办过(卡),大概是一年前吧。后面就没有再骑这个了,后面骑小蓝车比较多。好像听说小黄车的公司不太行了。然后就退了(押金)。”

 尽管趵突泉景区附近小黄车数量不算少,但事实上,经十路、泺源大街、泉城路、山大路等济南市主干道上,小黄车寥寥无几。

99_副本.jpg

回顾ofo的发展历史,将共享单车送入高校的策略,曾一度使得小黄车在高校校园里风靡起来。那么,校园里小黄车的数量会否有所变化?

在山东师范大学,一栋公共教学楼的门口正好就有一辆小黄车,但一位陈姓同学说,“以前有的(以前校园里是有小黄车的)。它没有一个固定的停车点。有学生骑进来停这里。数量一般。应该是有一个很大的减少。用的不太多了。”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陈同学:“学校里好像不是很多吧。它已经淡出了我的生活。一般学校里都是摩拜(单车)和小蓝车(哈罗单车)。(学校)外面的话,小黄车可能会多一点。”

对这几位高校学生来说,小黄车在校园里增多或减少,生活并不受影响。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和济南大学这几所高校里,人们很难再发现小黄车的踪影。押金高、维修不及时、公司管理不善,退押金艰难,这是消费者如今对ofo小黄车的印象。而随着小黄车的减少,也有人感到困惑,小黄车最后的命运,是否就是彻底消失于城市街头?共享单车还有未来吗?

“我觉得是一个发展的产物吧。一方面它比较环保。对于青年来说,它也是一个比较容易提升幸福指数的东西。(但)从一开始,我觉得应该是商人们用来集资的一个办法吧。然后他们可能已经用这个钱达到了一个商业运转的目的。在未来的话可能出现其他的东西(替代共享单车)。这种共享单车的话可能不太不太流行。因为(目前)它可能确实暴露了很多问题。”山东师范大学的一位同学说道。

山东大学的陈同学则认为,共享单车是由未来的,“它作为一个比较新兴的产物。就像我们学校同学都非常喜欢。就是有的时候找不到。但是我觉得它非常便利我们的生活。“

编后:作为城市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共享单车确实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但街头小黄车的减少,抑或是众多共享单车企业的接连倒闭,确实暴露出这一新生领域内的很多问题。幸运的是,从市场需求和用户数据来看,共享单车并没有受到用户的排斥。这一点从小黄车的用户数据来看,就可以得到证明。也许,共享单车企业只有内抓管理,外树形象,才能够保持健康有序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杨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公布第一批渔业官方兽医名单 165名人员入选

山东公布第一批渔业官方兽医名单 165名人员入选

山东公布第一批渔业官方兽医名单[详细]
齐鲁网 2018-12-21
你知道吗?今年前11个月山东发生天然地震902次

你知道吗?今年前11个月山东发生天然地震902次

你知道吗?今年前11个月山东发生天然地震902次。今年我省的地震发生情况如何?日前,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从省地震局获悉,2018年,我省地...[详细]
新锐大众 2018-12-21
山东4类“黑名单”企业信用可修复 修复机会仅1次

山东4类“黑名单”企业信用可修复 修复机会仅1次

山东4类"黑名单"企业信用可修复。四类企业可申请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山东省1万多家企业有望重塑信用,轻装上阵。...[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2-21

山东特色农产品目标价格保险给农民吃下“定心丸”

山东特色农产品目标价格保险给农民吃下"定心丸"。金乡蒜农获赔3.7亿元记者今天(20日)从山东省金乡县举办的2018年大蒜、蒜薹目标价格保险...[详细]
大众网 2018-12-21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呈蓄力突破好势头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呈蓄力突破好势头。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7.1%,增幅高于规模以上工业1.8个百分点;“四新”产业投资增长5.4%,增幅高于全部...[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2-21

山东省新旧动能由“旧强新弱”向“新强旧弱”加速发展

山东省新旧动能由“旧强新弱”向“新强旧弱”加速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呈蓄力突破好势头。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7.1%,增幅高于规模以上工业1.8个...[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8-12-21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山东:新时代以改革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山东:新时代以改革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山东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改革开放促进...[详细]
齐鲁网 2018-12-20
志愿服务可挣“时间币”全国首家电子时间银行在青启用

志愿服务可挣“时间币”全国首家电子时间银行在青启用

12月20日上午,全国首家以电子社保卡为载体的电子时间银行在青岛正式启用。青岛福彩养老院等6家养老机构,以及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详细]
齐鲁网 2018-12-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