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住建厅通报全省建筑业5强市、10强县和30强企业排名

来源:齐鲁网

作者:嵇豪

2018-09-14 14:37:09

齐鲁网9月14日讯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17〕19号文件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7〕57号)关于“扶持行业做大做强”和“在全省开展创建‘建筑强市、强县、强企’活动”的要求,通报了2017年度建筑业5强市、10强县和30强企排名。

建筑业强市、强县排名以2017年度市、县(市)建筑业总产值为准;建筑业强企排名综合考虑企业规模和效益,按总产值占80%、利税总额占20%的权重综合测算。位列前五的市分别是:济南、青岛、淄博、潍坊、临沂,位列前十的县分别是:桓台、肥城、寿光、平邑、滕州、诸城、胶州、安丘、青州、济阳。

本次排名与2016年度排名相比,5强市排名没有变动,10强县济阳取代曲阜,排名第十。但入门门槛都大幅提高,5强市临沂去年为建筑业总产值748亿元,今年为872亿元,增加超过100亿元;10强县去年曲阜为94亿元,今年为济阳为115亿元;建筑业30强企入门门槛去年为40亿元,今年超过50亿元。通过对比,反映出我省建筑业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强市、强县和强企实力进一步增强。

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2017年全省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1478亿元,实现增加值4277亿元,分别居全国第四和第二位;全省现有建筑业企业1.3万家,从业人员380万人。住房城乡建设部将我省列为首批建筑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省,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把“建筑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作为深化改革激发动能转换动力的重要内容。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继续开展建筑业强市、强县和强企排名工作,发挥标杆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各市、县和广大建筑企业创先争优,巩固建筑业支柱产业地位,把建筑业打造成优势产业和富民产业。

建筑企业综合实力30强分别是:

1.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

2.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3.青建集团股份公司  

4.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

5.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  

6.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

7.冠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8.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 

9.兴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10.中青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11.济南城建集团有限公司 

12.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

13.烟建集团有限公司

14.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15.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公司 

16.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7.山东淄建集团有限公司

18.山东万鑫建设有限公司

19.青岛中建联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20.山东华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1.山东寿光第一建筑有限公司

22.中启胶建集团有限公司 

23.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4.潍坊昌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5.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26.山东电力基本建设总公司

27.山东三箭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28.青岛海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9.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

30.信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闪电新闻记者 嵇豪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嵇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9-13
平邑八埠社区回迁房追踪:已成立人民调解小组处理安置问题

平邑八埠社区回迁房追踪:已成立人民调解小组处理安置问题

近日,临沂市平邑县八埠社区居民反映,他们遭遇了回迁房难回迁的问题。社区居民李先生表示,他手中持有两份安置协议,可分房时却被告知其中...[详细]
齐鲁网 2018-09-13
山东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优秀作品发布 26件作品获奖

山东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优秀作品发布 26件作品获奖

今天下午,山东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优秀作品发布会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一楼大厅举行,对获奖的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和现场展播。[详细]
齐鲁网 2018-09-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