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356元!青岛2023年四季度平均招聘月薪出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4-01-05 08:44:01

原标题:9356元!青岛2023年四季度平均招聘月薪出炉

来源:青岛日报

原标题:9356元!青岛2023年四季度平均招聘月薪出炉

来源:青岛日报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企业招聘薪酬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38城企业平均招聘月薪10420元,青岛的平均招聘月薪为9356元。

四季度38城平均招聘月薪10420元

2023年四季度,38城企业平均招聘薪酬10420元/月,较上季度的10115元/月上升3%,与去年四季度相比小幅下降1.3%。其中上海以13888元平均月薪,位居榜首,自今年一季度超越北京以来,连续四个季度位居第一。北京以13552元平均月薪排名第二;深圳位列第三,平均招聘月薪13067元;杭州位列第四,平均招聘月薪12143元。除此之外,苏州、南京、宁波、厦门和广州、珠海等城市入选平均月薪排名榜单TOP10,平均薪酬过万。青岛的平均招聘月薪为9356元,排名第22位。

值得注意的是,与上季度相比,长沙的平均招聘薪酬由9653元提升至10136元,环比增长5%,排名也从三季度的第16位提升至四季度的第13位,表现亮眼。据悉,2023年四季度,长沙市实施“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高质量发展攻坚行动,在招商引资提效等方面深挖经济增长潜力,IT服务、医疗设备/器械、酒店餐饮、批发零售等行业招聘薪资上升。

金融行业招聘薪资稳居榜首

行业方面,2023年四季度金融行业招聘薪资仍领先。其中,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平均招聘薪酬仍最高,达到13804元,薪酬中位数过万;银行(11736元)的薪资水平排名处于第六位,薪酬中位数为万元左右;保险(11517元)行业位列第十,薪酬中位数9215元。

这些行业在青岛地区同样表现出来强势的“薪资竞争力”。2023年第四季度青岛地区平均招聘薪酬top10中前三项分别是银行、保险、基金/证券/期货/投资,都在12000元以上。

此外,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IT服务、能源/矿产/采掘/冶炼、专业服务/咨询和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等行业招聘薪资水平也相对较高。

从行业招聘薪酬同比增速来看,2023年四季度新能源/电气/电力行业增速亮眼,招聘薪资提升至11840元。智联招聘数据显示,新能源/电气/电力行业一至三季度招聘薪酬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6.2%、4%和5.3%,四季度同比进一步上涨3.3%。依托国家政策支持和广阔市场前景,近年来我国新能源领域快速发展,行业总体向好趋热,企业加快布局扩大人才需求,招聘薪资水平也水涨船高。

随着国内服务消费持续回升,四季度酒店餐饮、交通运输行业招聘薪资同比分别增长2.4%、1.5%,位列增速前十榜单。此外,贸易进出口、医药生物、教育培训、计算机软件、基金证券、检验/检测/认证和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等行业也在增速TOP10行业。

新职业受追捧“数字人才”抢手

根据此次公布的招聘薪酬报告,人工智能工程师本季度超越芯片工程师,升至高薪职业榜首,平均招聘月薪22788元。

伴随AI大模型技术的快速迭代和应用,相关技术人才需求和薪资也水涨船高。软件研发、硬件研发、移动研发、汽车电子工程师和数据工程师等岗位招聘薪资在1.4万元以上,节能/能源工程师、生物/医药研发、前端开发、电子/电器/自动化工程师、测试工程师、机械设计/制造工程师等岗位招聘薪酬在1.2-1.4万。芯片工程师的招聘月薪更是达到了22274元,位居第三。

本季度高级管理岗位的招聘月薪22395元,排名第二位。金融领域的投融资经理、证券/基金/期货经纪人、银行及金融服务等也继续在高薪职位TOP20。此外,公关媒介、房地产交易和房地产规划开发等岗位也能获得高薪。

从职业招聘薪酬同比增速来看,本季度接触性服务岗位的招聘薪资增速领先。家政/维修等居民服务,以及旅游服务、餐饮服务等消费服务岗位的招聘薪资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8.4%、5.1%和2.9%。我国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作用显效,加之国庆假期等因素带动,2023年四季度国内接触型、聚集型服务业加快恢复,酒店、餐饮、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活力增强,相关服务岗位的薪资顺势提升。培训类岗位招聘薪酬也呈现回升态势。其中,语言培训、才艺特长培训同比增长5%左右。(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任晓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邮轮港区启动区地下空间初现雏形,预计2024年6月基本完工

青岛国际邮轮港区启动区地下道路及基础设施项目是青岛首个以地下空间开发为核心的TOD项目,自2023年5月封顶后,项目马不停蹄接续加快二次结...[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4-01-05

山东青岛:渔民冬日忙 晒场鱼飘香

渔民在晾晒鮟鱇鱼干。王海滨摄渔民展示刚刚加工过的鳕鱼。王海滨摄1月4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港东码头的渔民们开始集中制作晾晒鱼干[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4-01-05

青岛打造旅游住宿集群,让更多游客“来了不想走”

青岛推出若干措施,聚焦丰富产品供给、突出内涵建设、提升管理服务等方面发力,“真金白银”支持旅游住宿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旅游住宿集群,让...[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4-01-05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商会商贸街区项目规划方案进行社会公示的通告

为加强公众参与,发挥公众在我市规划管理中的作用,提高城市规划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青岛市城乡规划条例》等法律、法...[详细]
青岛日报 2024-01-05

2023年度“青岛最美警察”“青岛最美辅警”评选候选名单

2023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详细]
青岛日报 2024-01-05

青岛TOD开发“一号工程”交出精彩“2023答卷”

2023年12月30日,青岛北客站东广场地下空间项目首块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为项目后续装修和设备安装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标志着片区更新建设取...[详细]
青岛日报 2024-01-05

多元破解扩消费痛点,有效激发青岛消费潜能

对于青岛而言,有效需求不足的致因和消费提升的难点在于城市辐射能力不够强、消费政策环境有待优化等。增强城市辐射能力,扩大外来消费增量...[详细]
青岛日报 2024-01-05

青岛开发区 “强芯扩屏”推动产业链式集聚发展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王凯从养貂厂、纺织配件厂到新型显示产业项目,窄小的旧道变为宽阔的沥青路面,烟墩山下的大片土地正在发生脱胎换...[详细]
青岛日报 2024-01-05

“链主”带动,青岛通航产业借“机”起飞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李德银本报1月4日讯1月3日,2024年第一架“青岛造”固定翼飞机在莱西航空产业新城下线,机型为万丰钻石DA50,距离...[详细]
青岛日报 2024-01-05
喝杯咖啡的时间就能充满电!多地超充站投入运营

喝杯咖啡的时间就能充满电!多地超充站投入运营

2023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适度超前安排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近期全国多地...[详细]
海报新闻 2024-01-05
调查处方药销售乱象:不用处方线上线下都能买到处方药

调查处方药销售乱象:不用处方线上线下都能买到处方药

不用处方线上线下都能买到处方药●我国对药品分别按处方药与非处方药进行管理。处方药必须凭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处方才可调配、购买和使...[详细]
海报新闻 2024-01-05

山东“煎饼村”闯荡上海滩

上海铜仁路,一家饼店生意火爆,市民手机扫码支付、店铺线上订货,15平米的小店里,一切已经数字化,只有摊煎饼还保持着“来回三下”的传统...[详细]
老年生活报 2024-01-05

暖心青岛人捡到失物完璧归赵

电脑、手机、钱包……当这些物品丢失在公交车上,能不能找回来。近期,岛城发生多起捡到失物完璧归赵的暖心事。2日,市民逢女士来到公交市...[详细]
青岛晚报 2024-0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