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马伯庸同名小说改编 舞台剧《两京十五日》要来济南了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逯兴举

2024-01-03 17:2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会大剧院获悉,舞台剧《两京十五日》将于2024年1月28日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上演,该作品由鬼才作家马伯庸同名小说改编,金牌导演赵淼和《只此青绿》灯光设计任冬生联手打造,取材于《明史》中关于明宣宗朱瞻基一段真实历史——“夏四月,以南京地屡震,命往居守。五月庚辰,仁宗不豫,玺书召还。六月辛丑,还至良乡,受遗诏,入宫发丧。”

《两京十五日》是马伯庸首部改编为舞台剧的作品,3个小时浓缩了近70万字的原著精华。缜密的细节、生动的人物、连续反转的高能剧情,让观众在紧张刺激的剧情中思考人性和生命的意义。

作品最吸引人的便是它跌宕起伏的剧情和紧张刺激的情节,在近3个半小时的舞台呈现中,这场横跨南京到北京的“速度与激情”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了观众面前。该剧有226个舞台角色、400余件服装道具,通过全程无收光的表演方式为观众打造沉浸式观剧体验,并通过光影与多媒体的结合,在舞台上营造出千军万马的宏大场面,实现波澜壮阔的时空穿梭、日行千里的奇幻篇章场景。

闪电新闻记者 逯兴举 报道

[责任编辑:逯兴举 刘桂秋 刘力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