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三届“影响济南”名企名牌评选报名者超百家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黄敏

2022-08-24 12:16:08

原标题:第三届“影响济南”名企名牌评选报名者超百家

来源:济南日报

由鸿德控股特约,第三届“影响济南”名企名牌评选暨首届“影响济南”十佳商(协)会评选活动报名正在火热进行。截至记者发稿前,报名企业及商(协)会已超百家,这其中,83.8%为民营企业,89.6%的参评者为首次参与评选的“新面孔”。

截至今年一季度,济南市民营市场主体达到144.3万户,占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的98.5%。从目前报名参评企业看,既有国企也有民企,其中,83.8%的参评者为民企。

从近两年“影响济南”名企名牌评选参评企业看,每年报名者中“新面孔”占绝大多数,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济南市场主体“卧虎藏龙”、“源头活水”持续涌现的底色。此次评选虽然报名启动时间不长,但特点也已显现。

从统计结果看,目前已经报名的企业及商(协)会中,89.6%为首次参与评选,不少企业含金量十足,不乏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济南先进制造业领军企业及实体经济领先企业等。

比如,首次参评的济南奥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刚刚登榜第四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其主导产品为“汽车车身冲压件智能制造自动化系统”,超高强钢热冲压自动化生产线属于产业链“补短板”产品,替代进口并实现出口,全球首创质量追溯系统、热成像精度标定和热板料定位系统,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0%。其长期为一汽、东风、长安、比亚迪等国内知名汽车厂提供协作配套服务,也是德国舒勒、斯特曼等首选配套商。该公司现已发展成为国内冲压自动化细分领域的领跑者。

谈及此次评选,济南奥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品牌建设能力的加强,可大幅提升企业形象,有助于增加客户对公司产品的信任度,更有利于企业的良性、快速发展。“影响济南”名企名牌评选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挖掘选树本市有影响力的企业品牌,助力本地企业品牌唱响全国、走向世界。

作为“影响济南”系列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影响济南”名企名牌评选由济南市委、市政府主导,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着力做强新品牌、擦亮老品牌、叫响大品牌目标要求,是在“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活动基础上,评选提档升级、向名企名牌延伸的品牌提升活动。

2022年第三届“影响济南”名企名牌评选进一步提档升级,联合济南市工商业联合会增设首届“影响济南”十佳商(协)会特色奖项,以进一步彰显驻济商(协)会和异地济南商会在贯彻落实“名企名牌名家”工程、领跑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显著作用和突出贡献。

从评选标准看,第三届“影响济南”名企名牌评选活动将以申报企业的年度营业收入总额(指企业的所有收入,即主营业务和非主营业务、境内和境外的收入)为基础指标参照,综合考量企业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员工就业、自主创新和品牌影响等各方面。集团企业下设多个子公司的,已合并报表进入集团公司的子公司,若集团公司已报,子公司不得再报。

申报商(协)会必须依法登记且已成立满一年(截至2022年7月31日),2021年在民政部门年检(年报)为合格以上,未受到过任何行政处罚。

整个评选将经过推荐报名、报名初核、候选企业及商(协)会公示、参考指标评估数据采集、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征求意见与问题反馈、组委会定评等环节。

目前,评选活动报名正在持续进行,欢迎驻济企业、商(协)会踊跃参与,推荐报名方式有组织推荐、企业及商(协)会自荐、公众推荐三种。济南市有关部门、社团组织、科研单位、社会公众等均可推荐。报名咨询电话:0531-67976770。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黄敏)

名企名牌报名入口 商(协)会报名入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影视IP为济南旅游赋能

不少影视作品的原型和取景地都在济南。很长时间内,人们因赵孟頫的《鹊华秋色图》、老舍《济南的冬天》中所描述的济南美景,选择到济南旅游...[详细]
济南日报 2022-08-24

济南市取得第五届全省旅游饭店服务技能竞赛优异成绩

全省18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其中,济南市代表队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据了解,济南市第五届旅游饭店服务技能竞赛推荐的8名选手,获得了全...[详细]
济南日报 2022-08-24

“沿着黄河遇见海”新媒体采风首站启动

8月17日,由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组织的“沿着黄河遇见海”新媒体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启动当日,采风团走进济南小广寒电影博物馆和老商埠...[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8-24
山东省GDP突破8万亿大关、11市入围全国百强 区域协调发展迈上新台阶

山东省GDP突破8万亿大关、11市入围全国百强 区域协调发展迈上新台阶

8月24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走在前、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山东省新旧动能办副主任王海林介绍了全省推进区域协调发...[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8-24
暑期进入尾声,济南疾控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暑期进入尾声,济南疾控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暑假接近尾声,大中院校陆续开学,短时间内大量学生、家长离济返济流动频繁,聚集增加,给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小挑战。为进一步做好疫...[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8-24

县委宣传部获评德州市学习强国优秀供稿单位

本报讯(崔志华朱铭娟)8月17日,2022年度德州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员队伍建设暨实战能力提升班举行,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德州市...[详细]
齐河报 2022-08-24

特拉斯称按下核按钮“是首相重要职责”,英媒:她说可在必要时释放核毁灭!

【环球网报道】英国《镜报》当地时间23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保守党领袖候选人特拉斯声称,她认为按下核按钮“是首相的一项重要职责”,她...[详细]
环球网 2022-08-24

当好中医药文化宣传者!山东省中医药文化传播学会在济成立

8月19日-20日,山东省中医药文化传播学会成立大会暨中医药文化传播学术交流会在济南召开。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武继彪,山东省社科联党组...[详细]
齐鲁壹点客户端 2022-08-24

山东:全面加强创建示范活动管理,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通讯员范洪艳)为全面加强创建示范活动指导监督,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近日,山东省印发《关于贯彻落实。的通知》,对创建示范活动提出明确...[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8-24

淄博工匠:纤毫之间见真功

晚报讯(全媒体记者皇甫晓文)0.005mm,这是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很难想象的一个尺寸,即使在工业生产中,也是一个非常严格的误差要求。李民...[详细]
淄博晚报 2022-08-24

美食美酒,好味在淄博

8月23日18点30分,从桓台专程赶来参加2022第三届淄博青岛啤酒节的董斌一家一步入会场北门就被巡游队伍的迎宾活动所感染,“哇,这里多热闹...[详细]
淄博晚报 2022-08-24

淄博这些校长名师上榜

晚报讯(全媒体记者李红)8月22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山东省第三期齐鲁名校长、第四期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考核通过名单公示。其中,淄博市...[详细]
淄博晚报 2022-08-24

淄博工业互联网 进入“场景时代”

晚报讯(全媒体记者杨秋云)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8月23日,记者从“深化九大赋能”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上获悉,我...[详细]
淄博晚报 2022-08-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