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收治的首批82名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康复出院

来源:滨州网

作者:

2022-04-07 15:53:04

原标题:滨州市收治的首批82名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康复出院

来源:滨州市人民医院官微

滨州市收治的首批82名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康复出院

发布时间:2022-04-07 14:27:29 1791 来源:滨州市人民医院官微

4月7日,滨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滨州市人民医院西院区传来好消息,这里收治的首批82名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康复出院。

滨州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滨州市人民医院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

“回家啦,感谢您们!辛苦啦,白衣天使!”当日,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为首批出院的患者举行了简单的欢送仪式,医院党委书记徐宏等为患者送行。

走出医院的治愈患者们脸上洋溢着回家的喜悦,他们同医护人员一一挥手道别,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滨州市人民医院西院区作为滨州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于3月21日开始收治患者,是全市唯一一家只有一家医院医务人员驻守的定点医院,也是全市收治患者最多的定点医院。

人民医院为人民,人民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在我市疫情防控最关键时刻,医院党委书记徐宏,党委副书记、院长夏家林亲自指挥,一批批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医护团队,闻令而动、逆行出征。

正是他们的付出和坚守,才迎来了一个个战疫成果。

人民医院速度,人民医院担当

滨州市人民医院从接到西院区作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通知那一刻起,院党委高度重视,排除一切困难,不计成本,不计代价,集全院之智,举全院之力,不分昼夜,加速行动。

方案设计、病区改造、污水处置、物资准备、水电改造、病房布置、网络配置、院感培训……不惜人力、物力、财力,西院区迅速改造成了一所具备收治条件的医院。短短2天时间西院区就投入使用,开始收治患者。

人民医院技术,人民医院实力

从3月21日,一辆辆负压救护车载着患者源源不断地入住,短短3个日夜就收满了病房。

他们中有不到1岁的孩子,也有91岁的老人,有些患者基础疾病较多。每位患者都有其特殊性,必须因人施策,因病施策。我们的医护人员认真做好每项医疗、护理、院感工作,照顾到每位患者的需求。

在这里,我们的医护人员得到了广大患者的高度赞扬。

为更好地为患者服务,西院区定点医院设置了移动CT、病房检验室和远程心电图,能更精确地掌握患者的病情,不让一位患者因为疫情耽误基础病救治。

中医药尽早干预,全程干预。医院自己开方配置的中药广泛应用。目前西院区收治新冠病毒感染成人患者中药使用率已达到100%,效果良好,患者转阴率不断提高。

一天天过去,患者病情逐渐好转,越来越多的患者迎来了康复出院的曙光。

人民医院精神、人民医院温度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地做好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医院第一时间成立了西院区临时党支部。一个个战“疫”先锋不畏艰辛,迎难而上,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他们及时了解患者心理情绪及生活所需,为老人和儿童定制了老人餐和儿童餐,为焦虑紧张的患者开展心理指导,为瘫痪老人自发筹集纸尿裤,为哭闹不吃饭的孩子送去水果,为着急上网课的学生购置网卡……

他们不仅是医护人员,还是保洁员、搬运工、建筑师、快递员、联络员和送餐员。他们以熟练的操作、专业的指导、细致的宣教、暖心的服务,让来自不同地方的患者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今天,我们送走了第一批康复出院的患者,这里的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

未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多的患者会陆续康复出院,回归正常生活。

一袭白衣,一腔热血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严守校园防疫“第一关”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3月30日以来,济南护理职业学院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坚持“守严门、管住人、把...[详细]
济南发布客户端 2022-04-07

济宁农商银行:“五大工程”推进“五大家园”建设

今年以来,济宁农商银行全面落实省联社、济宁审计中心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做优做细做实员工关心关爱工作,开展实施“五大工程”,高标准...[详细]
济南头条客户端 2022-04-07

核酸检测产业见证抗疫中的“济南力量”

本文已刊发在济南日报医养名城B3版。核酸检测作为筛选新冠病毒的重要手段,是防控疫情的重要环节。两年来,济南核酸检测产业从无到有,从研...[详细]
济南发布客户端 2022-04-07

济南常住人口达到933.6万 迈入特大城市行列

4月7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地区生产总值五年跨越5个千亿大关,总量达到11432.2亿元,排名连续3年前移至全国城市...[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4-07

烟台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烟台市气象台4月7日14时50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未来三天,我市及沿海海面风力持续偏强。预计明天白天,南风,海面6~7级阵风8级,陆地5...[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4-07

烟台毓璜顶医院神经内科巴茂文:帕金森病诊治知识问答

帕金森病是一种慢性进展性疾病,给患者家庭和社会都带来了沉重的负担,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患者数量越来越多,帕金森病的诊治重要性突显,...[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4-07

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肺癌规范化诊疗团队入选“国家队”

近日,国家癌症中心公布了全国第一批肺癌规范化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成为全市唯一一家入选“国家队“的医疗机构。据了...[详细]
大众网 2022-04-07

济南现有基层党组织31062个 党员626991名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7日讯。4月7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现有基层党组织31062个,党员626991名。5年来,济南坚持人...[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4-07

济南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4月9日至4月12日召开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7日讯。4月7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4月9日至4月12...[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4-07

犹如身临画境 青岛这里有片“金色的花海”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7日讯草长莺飞,春暖花开。在平度明村镇三合山风景区,上万亩油菜花正迎春盛放,金黄一片,十分壮观。在阳光的照耀...[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4-07

山东省工程质量安全讲堂开讲,全省同步线上培训

为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工程质量安全工作,切实做好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和质量检测,4月6日上午,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的山东省工...[详细]
海报新闻客户端 2022-04-07

聊城中院速裁团队成功化解系列关联案

是程序上的就案办案,还是矛盾纠纷的彻底消弭。3月11日,在陈正飞的不懈努力之下,其主审的一起二审案件达成和解后撤回上诉,同时促成了两...[详细]
山东法制报 2022-04-07

群众致谢临沂交警及时侦破逃逸案

3月29日,临沂市兰山区方城镇交通事故受害者郭某某家属将印有“破案神速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临沂交警直属三大队民警手里,感谢民警及时侦...[详细]
山东法制报 2022-04-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