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市民文化节将开启“金色秋韵”篇章围绕5大主题,推出2600余项文旅惠民活动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秦雪丽

2021-08-31 08:31:08

原标题:烟台市民文化节将开启“金色秋韵”篇章

来源:齐鲁晚报

欢歌劲舞庆国庆

国家级艺术盛宴烟台绽放。烟台作为第四届中国歌剧节承办城市之一,10月将有4部入选中国歌剧节的顶尖歌剧在烟台大剧院展演。11月5日-7日荣获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的“现象级”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将在烟台大剧院连演4场。根据“杨禄奎事件”改编创作,反映烟台解放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首次国际审判的音乐剧《审判日》将在11月闪亮登场,届时将与2021年“双演”评选出的10部优秀剧目联动,围绕“戏曲进乡村”“戏曲进校园”等开展“五送六进”“三关四爱”演出活动2500余场。

主题文艺演出共庆祖国华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烟台市拟于9月28日在烟台大剧院举办《烟台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文艺演出》。

书画漫卷颂时代

“金色秋韵”篇章继续秉承开放、多元的姿态,向市民奉献高端、多元的个展、大展。

国际大展引领烟台展览新高度。11月,烟台美术博物馆将引进英国约翰·莫尔绘画奖(中国)十周年巡展,让烟台市民一睹名画风采。美术名家王力克的精彩个展、“海洋主题绘画展”、深圳美术馆藏郭西元花鸟画展等8场特色展览都将带给烟台市民非同凡响的观展体验。

三个文化场馆集中开放展示烟台文化新内涵。9月底,烟台山景区新改造提升的烟台京剧艺术馆、冰心纪念馆将全新亮相,改造后的烟台京剧艺术馆将以大量史料图片和实物,讲述烟台京剧故事,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冰心纪念馆将以时间为轴线,讲述冰心的人生故事。

走进乡村庆丰收

9月至10月,将举办栖霞市第二十届苹果艺术节、蓬莱区农民丰收节、莱阳市2021梨文化节、招远市“南海林苑 大户庄园”农民丰收节等节庆活动,届时,市直文艺院团将赴各县市区举办大型演出,助力农民丰收节,与农民朋友一道庆丰收。

走进生活话非遗

构筑非遗传承体验设施体系。10月1日,市民朋友期盼已久的烟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将全新亮相。该馆位于烟台市文化馆一楼,含序厅、情景展示区、实物陈列区、大师工坊区、销售休闲区等五大区域,集非遗文化展示,非遗体验传习功能于一体。建成之后,将形成以烟台非遗馆为中心、各传习点为骨干的非遗传承设施体系。

通过市场运作和社会公益相结合的模式,打造所城里非遗展示区,集中挂牌一批非遗传习基地,提升保护层次,吸引市民游客看非遗、听戏曲、淘文创、品美食。

数字赋能新生活

9月,“烟台文旅云”将全面改版升级。改版后的烟台文旅云功能更强大,服务更便捷。

烟台文旅志愿者服务平台即将上线。为推进烟台文旅志愿者服务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开发建立了烟台文旅志愿者服务平台,实现从烟台文旅志愿活动发布、活动报道到志愿者(团队)注册、活动报名、活动参与、活动轨迹、志愿者证明下载的全程志愿者活动服务。

另外,还将举行三大赛事。“胶东红潮 舞动烟台”烟台市民舞蹈大赛总决赛;“胶东红潮·魅力烟台”第五届讲烟台故事大赛;“胶东红潮 匠心烟台”烟台市非遗文创设计大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秦雪丽

8月30日,记者从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即将开启“金色秋韵”篇章,“金色秋韵”篇章将围绕“欢歌劲舞庆国庆、书画漫卷颂时代、走进乡村庆丰收、走进生活话非遗和数字赋能新生活”5大主题,举办三大赛事,推出2600余项文旅惠民活动,活动涵盖演出、展览、培训、讲座、阅读等,努力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筹建首个核电领域技术创新中心

中国经济导报讯池毓凯张建佩记者尹明波报道近日,山东省公布2021年首批22家新建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名单,其中,由山东核电有限公司牵头申报的...[详细]
中国经济导报 2021-08-31

全国最大新能源汽车充电港落户山东潍坊

“目前,潍坊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17万辆,并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但全市充电桩只有6159个,与‘充电基础设施适度超前于电动汽车发展’的要求...[详细]
中国经济导报 2021-08-31

山东潍坊 “起承转合”推动个体工商户发展

人行潍坊市中支坚持抓源头、建机制、优服务、强落实,巧用“起承转合”工作法,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截至7月末,潍坊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个...[详细]
金融时报 2021-08-31

烟台市气象局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胶东在线8月31日讯。预计今天早晨到傍晚,我市仍有明显降水,莱州、招远、栖霞、芝罘、福山、开发区等区市的大部分区域及龙口东部、蓬莱南...[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8-31

淄博经济开发区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

本报讯近日,淄博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民警在南定镇某村院内发现赵某非法买卖、存储、经营汽油,当场查扣汽油4580公斤。今年以来,为进一...[详细]
人民公安报 2021-08-31

德州德城:“一格四警”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神经末梢”

近日,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一格四警”微信群里推送了一条警情通报,负责89号网格的盐店口街派出所领导冯忠军、警种民警骆守明、社区民警...[详细]
人民公安报 2021-08-31

山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教育整顿

8月27日下午,在聆听山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范华平讲的专题党课后,省公安厅一名总队领导深有感触地说。全国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详细]
人民公安报 2021-08-31

山东部署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本报讯记者柴黎、通讯员郑越报道 8月25日,山东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详细]
人民公安报 2021-08-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