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金丰公社乡村振兴项目启动 首届社员招募大会在峡山区举行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韩蓓蓓

2019-04-17 14:09:04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潍坊4月17日讯 (记者 韩蓓蓓) 4月17日上午,潍坊金丰公社乡村振兴项目启动暨首届社员招募大会在峡山区金融创新小镇举行,标志着金丰公社潍坊地区总部正式落户峡山。

潍坊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峡山区生态湿地林场管委会、农林水利局、各街道农服中心负责人,以及潍坊五区范围内农业生产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种粮大户、规模种植户,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嘉宾为潍坊金丰公社、潍坊金丰学院进行了正式揭牌。

据悉,金丰公社是由金正大集团发起并控股,世界银行、华夏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共同投资成立的中国首家开放的现代化农业服务合作平台。主要汇聚全球种植业产业链上优质的国际知名企业,在中国各重要的农业种植区域,与当地重要种植业合作伙伴一起,在全国建立1000家县级金丰公社农业托管服务机构,努力为中国3亿亩耕地提供土壤修复、全程作物营养解决方案、农作物品质提升、农机具销售租赁、农技培训指导、机播手代种代收、农产品品牌塑造、农产品销售、农业金融等全方位的农业服务。

此次揭牌的潍坊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于2019年3月22日注册,注册资金1000万元,总部设在峡山区王家庄街道,主要服务峡山区、坊子区、潍城区、寒亭区。公司前身为忠信农机合作社,是一家在农机社会化服务、农业机播服务、飞防项目等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农业服务主体,于去年被授予“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荣誉称号。

潍坊金丰公社成立后,将以“服务+科技+金融+市场”运作模式,为广大农业生产企业、合作社、农户,提供农产品生产的产前生产要素提供、产中专业化高效管理、产后对接市场需求等全产业链农业托管服务。截至目前,潍坊金丰公社共招募镇、村级社长160 余名,服务村庄380个,实现土地托管面积共计2万亩。其中峡山已发展培训飞防成员60名,招募新型机播手180余名,组建了一支现代化农业服务团队,服务村级30余个,并实现土地托管6000多亩。

潍坊金丰公社的成立将有力解决无人种地、耕地分散、效益低下等问题,促进农业三产融合,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农业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并推动农民生产生活方式改变、职业农民培养,激活农村发展活力,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基层文山会海减负清单,“招最实”省份有山东

基层文山会海减负清单,“招最实”省份有山东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一个多月来,各地结合地方...[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4-17

山东省气象局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山东省气象局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鲁网4月17日讯(记者。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南风,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详细]
鲁网 2019-04-17

济南出台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十不准”,这些行为将被严惩

济南出台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十不准”,这些行为将被严惩4月17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大众网·海报新...[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4-17

下周起,济南八一立交二环东高架部分路段凌晨封闭

下周起,济南八一立交二环东高架部分路段凌晨封闭为保障市民的交通出行安全,查明在役桥梁的结构技术状况,根据城市桥梁安全运行养护工作需...[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4-17

重磅!烟台正式启动汽车轻量化中心建设

烟台正式启动汽车轻量化中心建设胶东在线4月17日讯4月17日上午,国家轻量化材料成形技术及装备创新中心汽车轻量化中心签约仪式在烟台举办,...[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4-17

淄博一醉汉酒后抽烟引发火灾,被消防员从火场背出

淄博一醉汉酒后抽烟引发火灾,被消防员从火场背出4月16日晚21时许,淄博市消防支队双杨中队接到指挥中心火警救援调度命令 淄博市淄川区双凤...[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17

济南一三轮车撞上电动车,巡逻保安及时帮助伤者送医

济南一三轮车撞上电动车,巡逻保安及时帮助伤者送医4月16日19点10分,山东振邦保安天桥分公司执勤人员巡逻途径一菜市场时,发现一辆三轮车...[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17

威海市领导到企业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威海市领导到企业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4月16日,威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逊到联桥集团、金猴集团调研,实地参观了联桥集...[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4-17

“天使阳光 全心救助”先心病患儿公益救助项目启动

“天使阳光。全心救助”先心病患儿公益救助项目启动[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4-17

三家省属事业单位招聘436人,详情点击

招聘岗位和人数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的通知》(鲁人社发〔2015〕6号)和《关于2...[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4-17

不足一年时间整修不下10次,小花坛提出大问题

不足一年时间整修不下10次,小花坛提出大问题不足一年时间整修不下10次,该规范统一还是尊重习惯——。他说,刚搬来的时候,花坛有网状护栏,但...[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4-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