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出台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十不准”,这些行为将被严惩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张稳

2019-04-17 13:12:04

4月17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17日讯(记者 张稳)4月17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出台《加强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十不准”规定》,规定工程现场安全生产、扬尘治理措施不达标不准开工;未经审批且防火措施不到位、不准进行动火作业;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责任单位参建的所有在济在建项目全面停工检查,不准擅自复工等。

4月17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济南市近期安全事故情况并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就当前全市建筑质量安全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出台了《加强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十不准”规定》。“十不准”具体为:

(一)工程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扬尘治理措施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不准开工建设。违者责令停工整改,情节严重的,实施信用惩戒、行政处罚。

(二)合同约定的安全管理人员擅自变更或不到岗履职、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或配备不齐全,逾期不改正的,不准继续施工。违者约谈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信用惩戒。

(三)机动车、电动车不准进出施工升降机、物料提升机作业。违者责令整改,约谈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信用惩戒。

(四)动火作业未经审批且防火措施不到位,不准进行动火作业。违者责令停止作业整改,约谈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信用惩戒。

(五)建筑起重机械未按规定安装、检测及验收,一律不准使用。违者责令起重机械停用整改,约谈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信用惩戒、行政处罚。

(六)高处作业吊篮未按规定安装及验收,不准使用。违者责令停用整改,约谈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信用惩戒、行政处罚。

(七)落地、悬挑、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及模板工程构配件未按规定检验及验收,不准进行搭设作业。违者责令停止作业,限期整改,约谈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信用惩戒,逾期不改正的,实施行政处罚,取消工程评奖评优资格。

(八)深基坑工程未按规定进行支护、检测或检测不合格,一律不准进行下道工序施工。违者责令停工整改,责成对基坑委托有资质的鉴定机构进行司法鉴定,约谈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信用惩戒、行政处罚,暂扣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30天,取消评奖资格,通报曝光。

(九)危大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未按规定审批、论证或未按审批、论证通过的方案施工,一律不准施工作业。违者责令停工整改,约谈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信用惩戒、行政处罚,暂扣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30天,取消工程评奖评优资格,通报曝光。

(十)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责任单位参建的所有在济在建项目全面停工检查,不准擅自复工。对发生事故的参建各方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信用惩戒、行政处罚,取消工程评奖评优资格,对相关参建单位进行通报曝光;发生一般事故,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1至2个月;发生较大事故,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2至3个月;发生重大事故,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3至4个月;同时暂停相关责任人执业资格6个月以上,限制单位招投标资格6个月以上,直至清出济南建设市场。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下周起,济南八一立交二环东高架部分路段凌晨封闭

下周起,济南八一立交二环东高架部分路段凌晨封闭为保障市民的交通出行安全,查明在役桥梁的结构技术状况,根据城市桥梁安全运行养护工作需...[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4-17

重磅!烟台正式启动汽车轻量化中心建设

烟台正式启动汽车轻量化中心建设胶东在线4月17日讯4月17日上午,国家轻量化材料成形技术及装备创新中心汽车轻量化中心签约仪式在烟台举办,...[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4-17

淄博一醉汉酒后抽烟引发火灾,被消防员从火场背出

淄博一醉汉酒后抽烟引发火灾,被消防员从火场背出4月16日晚21时许,淄博市消防支队双杨中队接到指挥中心火警救援调度命令 淄博市淄川区双凤...[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17

济南一三轮车撞上电动车,巡逻保安及时帮助伤者送医

济南一三轮车撞上电动车,巡逻保安及时帮助伤者送医4月16日19点10分,山东振邦保安天桥分公司执勤人员巡逻途径一菜市场时,发现一辆三轮车...[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17

威海市领导到企业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威海市领导到企业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4月16日,威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逊到联桥集团、金猴集团调研,实地参观了联桥集...[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4-17

“天使阳光 全心救助”先心病患儿公益救助项目启动

“天使阳光。全心救助”先心病患儿公益救助项目启动[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4-17

三家省属事业单位招聘436人,详情点击

招聘岗位和人数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的通知》(鲁人社发〔2015〕6号)和《关于2...[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4-17

不足一年时间整修不下10次,小花坛提出大问题

不足一年时间整修不下10次,小花坛提出大问题不足一年时间整修不下10次,该规范统一还是尊重习惯——。他说,刚搬来的时候,花坛有网状护栏,但...[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4-17

67天!东营自行车大赛将于6月22开赛

东营自行车大赛将于6月22开赛。届时,国内外游客在观看目前山东省内唯一一个在中自协注册的在华C类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同时,还可以领略石油...[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4-17

山东发布海上大雾黄色信号 局部海区能见度低于200米

山东发布海上大雾黄色信号。局部海区能见度低于200米[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4-17

青岛3月份发放城乡低保等救助资金7300余万元

青岛3月份发放城乡低保等救助资金7300余万元记者从青岛政务网获悉,青岛市2019年3月份共发放城乡低保金5116万元,发放特困资金681万元,为...[详细]
大众网 2019-04-17

附名单!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干部公示

要求,全省各高校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评选工作。经学校推荐,拟确定山东大学牛霄霖等22...[详细]
大众网 2019-04-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