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未来三年投825亿打造三大交通圈

来源:威海新闻网

作者:

2018-12-27 15:54:12

昨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我市交通运输情况及明年计划。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于雪辉介绍,今年以来,我市33个大项目建设推进顺利,S201威东线田和至温泉段改建项目桥涵、隧道主体工程基本完工,争取明年年底前通车。此外,明年我市将新购置6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城区将新开通和优化调整7条线路,多方面打造全域公交网络。

33个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今年,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加快市域、国内、海外综合交通网络建设,33个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于雪辉介绍,我市统筹推进33个大项目建设,全年完成投资34亿元。目前,总投资52亿元的文莱高速公路项目,工程整体进度完成30%;已启动实施了23项普通国省道新建改建工程,总投资约71亿元;总投资5.9亿元的威海港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中心项目,工程整体进度完成78%;莱荣高铁、桃威铁路电气化改造、新机场迁建等方面重大交通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及部分相关配套文件已编制完成,建设规划环评报告已上报国家生态环境部,目前正按评审要求进行修改完善。

在海外交通网络建设方面,我市交通运输部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陆上开通“齐鲁号”威海港——霍尔果斯——塔什干中亚班列,开行首列威海至重庆集装箱班列;海上引进“中华泰山”号国际邮轮始发至日本佐世保、福冈,载客量约2800人次,中韩海上航线更新“新石岛明珠”“新金桥VII”“新永安”三艘客滚船;空中开通至韩国首尔首条全货运国际航线,开通至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旅游航班。

环山路力争明年年底前主线通车

于雪辉表示,2019年我市计划总投资298亿元,并在年内计划完成投资65亿元,新建项目10个,续建的交通项目有9个。同时,还将开展前期推进项目26个、规划研究项目17个,形成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研究一批的梯次发展格局。

续建项目中,文莱高速公路项目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0亿元;S201威东线田和至温泉段改建项目桥涵工程、隧道工程主体基本完工,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1.4亿元,力争明年年底前主线通车;威海港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中心项目,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000万元。

未来三年,按照“公路提升、港口扩能、铁路提速、机场迁建、园区开放、航线加密、管理智慧”的思路,我市交通运输部门规划实施62个项目,总投资约825亿元,推动全市交通的内部大循环、外部大联通、国际大开放,全力打造市域一体、国内通达、联通海外的三大交通圈,实现“人悦其行、货优其流”。

明年城区将新开通和优化调整7条线路

2019年,按照“公交都市”创建方案要求,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强中心城区和文登区公交线网优化调整。

于雪辉介绍,今年我市新购置环保公交车45辆,新开通和优化调整线路30条。支付宝扫码乘车覆盖包括威海市中心城区、城郊及文登城区94条公交线路、1000辆公交车。明年城区将新开通和优化调整线路7条,惠及92个居民小区,同时在羊亭、温泉等乡镇建设公交候车亭20座,并投资4255万元新购置6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其中包括10辆无障碍公交车。

此外,我市还将投资1600万元,建成羊亭公交中心站项目,实现双岛湾、初村、羊亭、张村等城区西端与中心区公交线路的有效连接和换乘。“我市将全力打造城市公交、城际公交、镇村公交、旅游公交四位一体的全域公交网络,不断满足不同层次市民的出行需求。”于雪辉表示。

在“四好农村路”建设方面,我市2019年计划投资10亿元,实施路网提档升级工程、自然村通达工程、养护大中修工程、危桥改造、建设农村客运站点,支撑带动乡村振兴和农民致富。到2020年,全市计划投资26亿元,新建改造农村公路和实施大中修工程1400公里,新建农村客运站点1800个,将威海市打造成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区。(记者 张玉婷)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瞧,威海市文化新地标惊艳亮相

瞧,威海市文化新地标惊艳亮相

12月26日上午,威海市群众艺术馆、市图书馆正式对外开放。而在揭开神秘面纱的首日,两馆就以超高的颜值、贴心的服务,以及丰富多彩的活动赢...[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18-12-27
奇葩了!仗着临牌,青岛一小轿车高速上倒车逆行

奇葩了!仗着临牌,青岛一小轿车高速上倒车逆行

604公里处高速路上逆行,由于路面上行驶车辆较多,不时有大型车辆飞驰而过,小轿车的逆行行为给其它车辆正常通行造成了干扰。在确定该轿车...[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27
青岛疏解群众办事百项堵点 万余事项100%网上可办

青岛疏解群众办事百项堵点 万余事项100%网上可办

青岛疏解群众办事百项堵点。张萍)证明材料有了“电子档案”、网上共享不用再拿复印件,机场临时身份证办理从150秒缩短到20秒,1.1万余项...[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12-27
湖光山色小区有人圈占绿地 竟然养了40多只鸡(图)

湖光山色小区有人圈占绿地 竟然养了40多只鸡(图)

湖光山色小区有人圈占绿地。12月19日,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浮山新区街道执法中队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同乐三路3号湖光山色小区有业主在绿地...[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12-27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青岛这个女老赖被判了六个月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青岛这个女老赖被判了六个月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青岛这个女老赖被判了六个月市南区人民法院运用远程多方庭审系统公开宣判了一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案件。被告人孙某...[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12-27

昨起可网购元旦船票 学生票明年1月1日起开售

昨日,记者从威海港国际客运中心了解到,为方便旅客出行,及早确定假期出行计划,从昨日起,2019年元旦船票销售陆续开放,目前市民可通过“...[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18-12-27

滨海烟台展新姿 高标准推进中心城市建设

滨海烟台展新姿。高标准推进中心城市建设。[详细]
水母网 2018-12-27

降雪加寒潮 山东局部中到大雪 最低温零下10度

降雪加寒潮。山东未来三天天气如下: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阵雪转晴,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详细]
大众网 2018-12-27
周末去哪玩?济南百花洲西藏日喀则唐卡艺术展等你来

周末去哪玩?济南百花洲西藏日喀则唐卡艺术展等你来

济南百花洲西藏日喀则唐卡艺术展等你来为进一步加强汉藏文化交流,展示高原民族传统艺术魅力,12月25日,由山东同程尚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27

注意!元旦假期济南公积金停办业务,网上平台正常运行

上班。放假期间停止对外办公和受理业务,原周末对外办公的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网点在此期间也停止对外办公和受理业务。[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2-27

单宗体量最大!崂山启动拆除一处5000余平方米违建区域

崂山启动拆除一处5000余平方米违建区域崂山昨启动拆除一处5000余平方米违建区域●今年以来,崂山拆违面积达121万平方米,相当于168个标准足...[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12-27

明年1月5日铁路调图 山东城市群将形成2小时交通圈

明年1月5日铁路调图。山东城市群将形成2小时交通圈山东省高速铁路网布局规划示意图新动脉2019年1月5日铁路调图以后,山东半岛城市群之间将...[详细]
大众网 2018-12-27
青岛爸妈注意了!青岛三好学生评奖标准将有大变化

青岛爸妈注意了!青岛三好学生评奖标准将有大变化

青岛爸妈注意了。青岛三好学生评奖标准将有大变化“十个一”素质将纳入三好学生评奖项目落实情况将纳入阳光校园创建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1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