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男子向女友借巨款后“消失” 分手后遗症:钱债咋讨?

来源: 舜网-都市女报

作者:韩晓凤

2017-01-04 10:29:01

新年伊始,一条情侣分手结算开支的消息在网络上得到热传。据了解,安某(女)与侯某(男)在恋爱期间,女方多次为男方购物。双方分手时,安某要求对自己在恋爱期间的支出进行结算,侯某认可并出具了一张欠条。之后,侯某未按照约定偿还,安某起诉到法院讨要。近日,法院经审理对此案作出判决,以借条系双方真实意思为由,支持了安某的诉讼请求。

1月3日,这条信息成为新年上班第一天的热门话题,有关情侣分手后,恋爱期间的开支如何处理的问题也引发市民的讨论。

身边案例:向女友借47万后“逃债”

看到上述消息,济南白领曲颖颖(化名)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前男友。“渣男”是她对前男友最直接的称呼。

“我给他买衣服、转账无数;他只给我买过两套衣服,一套C&A,一套H&M。唯一一次给我买了一部手机,还是用我的信用卡买的,我自己还款。”曲颖颖说,恋爱期间她对前男友的开支自己并无详细计算过,但数额也不会太小。

据曲颖颖介绍,前男友在做生意期间,因为资金周转问题,多次向她借钱。从恋爱到分手,共向她借款47万多元,“转账转了38万多,欠条有9万多。一 开始问我借钱怕伤感情,就没有让他打欠条;到最后实在不好意思让我转了,才让打的欠条。”曲颖颖说,虽然前男友后来还了一部分,但还有一大部分钱一直拖着不还,甚至一度“逃债”。“去他开的店找不着人,他也一直不告诉我他的家庭住址。”无奈之下,曲颖颖向法院提起诉讼,最终,自己借出去的欠款得以要回。

对于谈恋爱期间的金钱开支,曲颖颖提醒,日常互相赠送礼物、发红包等属于正常开支,但是“恋爱期间,如果对方提出借钱或让女方赠送他昂贵礼物的要求,女性朋友就应该多留心。切勿因在乎对方、怕对方为难而一味地付出”。

专家说法:先有情感磨合 再有财务往来

情侣分手,恋爱期间的开支该咋处理?对此,不少人认为“小钱可忽略”。“男友谈恋爱有开支是正常的,不可能不吃喝玩乐、不送礼物。”市民魏先生说,作为情感的一种表达形式,金钱开支必不可少。如果情侣没能走到最后,那恋爱期间的这部分开支就可“随风而去”,可以忽略。

市民蒋先生同样认为,恋爱期间的开支大多数属于自愿消费,情侣分手后,无理由要求对方归还已花费用。但是,如果双方已经谈婚论嫁,对方给的彩礼、彩金,则需要归还,“订婚或结婚前给的彩礼是风俗,是对方为确定下婚事而给,与日常的恋爱开支不是一个性质。”

“恋爱中总是有人属于奉献型的。这类人往往受伤害最深。”市民吴女士说,分手后,想不理对方还来不及,很少有人会为恋爱开支再产生瓜葛,“如果有需要对方归还金钱或昂贵的礼物时,最好要有确凿的证据证明。”

情感专家陈广萍表示,热恋期间,花钱或借给对方钱通常不会不舒服,即便心里觉得不舒服,嘴上也不会说出来;当分手没有了感情,就会去衡量情感付出的是否平衡。她认为,情侣分手后,大金额的付出可以进行结算、讨要,但最好有相关证据。“两人刚相识时,不建议将证件、银行存款、银行卡密码等告诉对方。”她建议,两人感情非常稳定,且生活习惯、价值观等都磨合好之后,再有大额现金支出也不迟。

 

[责任编辑:梁延菊、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民80万买返租公寓却遭遇烂尾

济南:市民80万买返租公寓却遭遇烂尾

70多岁的邓先生于三年前高价购买了一套返租公寓,因为项目烂尾无法交房,开发商承诺的返租租金也成泡影。记者走访济南部分在售楼盘发现,售...[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1-04
济南街头抽奖暗藏猫腻参与者多熟面孔 事发动物园东门附近

济南街头抽奖暗藏猫腻参与者多熟面孔 事发动物园东门附近

“我花了将近400元买了两个总价不过百元的电磁炉,这种抽奖活动简直就是骗局。”近日,市民刘先生向党报热线反映,济南动物园东门附近有个...[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7-01-04

沃尔玛则又上“黑榜” 济南国医堂医院共计被罚没10多万

近日,济南市各区县食药监局公布了最新一批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其中不乏一些大型商超、大型酒店、大型药店等违法行为。此次各区县食...[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1-04

烟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多云转晴 最低气温2℃

中国气象局1月4日08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烟台市区天气:多云转晴,东北风,风力3到4级,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2℃。明天白...[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1-04

QQ群公开兜售“裸贷”信息 不少校园贷广告藏匿象牙塔

近日,2016年教育年度八大关键词出炉,备受社会舆论关注的校园贷上榜,凸显了行业乱象和大学生信用教育缺失。[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1-04
迎接“黄河时代”:从跨河到携河 济南北城加快对接融入

迎接“黄河时代”:从跨河到携河 济南北城加快对接融入

日前召开的济南市工作务虚会提出,未来济南发展必须瞄准和实施“北跨”,变“跨河发展”为“携河发展”。从跨河到携河,一字之变,能给位于...[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7-01-04

济南楼市冷清:元旦网签284套 住宅项目预售证零获批

2017年元旦假期,济南楼市并没有延续去年12月的网签佳绩,3天时间里商品住宅网签仅284套,甚至不如去年12月30日一天的商品住宅网签量。[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7-01-04

济南年前又现购车潮日均挂牌上百辆 或将持续10天左右

临近年关,新车又开始出现扎堆上牌现象。3日,记者从济南市槐荫车管分所获悉,元旦前分所每天新车挂牌注册的业务量维持在30辆左右。元旦上...[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7-01-04
高速路省道边广告牌进绿化带挡树木 建时容易拆时难

高速路省道边广告牌进绿化带挡树木 建时容易拆时难

一直以来,高速路、世纪大道及省道103线等道路两侧绿化带中的广告牌广为诟病。毁坏绿地建设的广告牌罔顾城市形象,单纯牟利,在令人反感的...[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7-01-04
蹊跷 济南小伙找工作 却稀里糊涂背上16800的债

蹊跷 济南小伙找工作 却稀里糊涂背上16800的债

2016年11月中旬,市民小王前去大观园附近一家公司应聘求职。培训还没正式开始,工资还没有到手,却由于办理了该公司的工资卡,背上了分期乐1680...[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1-04

咋评理?电瓶车上机动道遭轿车灯闪 一言不合双方开撕

2日晚上10点左右,电动车车主付某参加完朋友聚会后骑电动车回家,当行驶至无影山中路时,他看到机动车道上没有多少车辆,为了图快,便将车骑到了...[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1-04

粗心乘客丢万余救命钱 济南好心公交司机捡到返还

1月1日,济南公交四分公司一队K19路驾驶员臧金成收车后对车厢进行检查时,发现一个女士手提包,他立即将此情况上报车队,并将手提包上交。经车...[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1-04

致京沪高铁停运 济南工厂爆炸事故10责任人被处理

三年三次检查,执法文书中都出现“该企业大门紧锁,没有生产迹象”的表述,但就是这样一家三年都“不生产”的企业,却在11月29日发生了爆炸,并...[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