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菏泽供电优质服务护航当地电商企业“双十一”安全可靠用电

来源:国网山东电力

作者:吕文涛

2023-11-10 17:12:11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到了,线上线下“买买买”的呼声持续沸腾,仿佛人人都在拼“手速”抢购、拼“眼力”比价、拼“脑力”凑单。此时,电网人同样烧脑又耐心,不过,他们不是为了购物狂欢,而是急用户所急,想用户所想,全力保证安全可靠用电。

据悉,菏泽市目前有541个淘宝村、93个淘宝镇,双双领跑全国地级市,淘宝村、淘宝镇数量分别占全省数量的62.47%、46.73%,不仅是全国淘宝村镇产业集群数量最多的地级市,更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向世界推介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的样板,日益蓬勃的电商产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红红火火的繁荣消费背后,可靠的电力支撑是关键。“双十一”,对当地企业而言是一场年度大战役,对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同样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国网菏泽供电公司为迎战大考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可靠电”铸成电商产业“定心丸”

11月3日,菏泽天华电商产业园内一派忙碌景象,键盘敲击声不断回响,传送带伴随机器连轴运转。在这热闹的场景中,有几名身穿红马甲的身影格外醒目,他们是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正和园区工作人员一道,再次对电力设备进行详细地检查,用实际行动让商家吃下“定心丸”,保驾护航“双十一”电商销售高峰。

“双十一”前夕,园区各商家早已“摩拳擦掌”,不约而同进入备战状态,加紧生产备货,加大仓储和物流力度,出台各种促销方案,以最充分的准备去迎接严苛的考验和挑战,力争网络销量取得新突破。随着物流吞吐量持续增长,该园区的用电需求也不断增加。

为确保园区用电无忧,国网菏泽供电公司根据往年经验,建立常态化应急沟通机制,制定专项供电保障方案,开展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前期,由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全面摸底调查园区电子商务用电情况和用电需求,对园区的供电线路及变压器进行细致检查和巡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双十一”期间,协助各商户巡视设备运行情况,及时排除缺陷。同时,制定保电预案,安排网格经理常驻园区,实行24小时轮岗制度,及时化解电商企业用电难题,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全力保证购物节期间园区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在‘双十一’来临之前,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专门到我们园区,帮助我们检查了用电情况,为我们商户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商户有啥用电需求,他们都会及时到场解决问题。我们园区建设发展的这几年,供电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天华电商产业园党支部副书记肖海杰说道。

“暖服务”助力淘宝村集“涌金浪”

11月2日,在菏泽定陶区张湾镇湾子张村,数十辆物流厢式货车来往不停,加工厂车间内,工人正忙得热火朝天,借助自动分拣设备,迅速将各式各样的货物下单、分拣、打包快递。

近年来,菏泽市淘宝村产业集聚发展,湾子张村便是其中一员,国内80%的布艺小板凳、懒人沙发,都来自这个鲜为人知的村子。在菏泽,类似的村子还有很多,今年“双十一”,这些淘宝村迎来了生产高峰期,用电负荷节节攀升。

靠前行动有力度,优质服务有温度。为了积极服务当地淘宝村产业发展,国网菏泽供电公司超前进行电网规划布局,扩建增容了2台400千伏安的配电电压器,满足了未来十多年的用电需求,实现“让电等发展”。按照“辖区分片、细化到户、责任到人”的原则,定期组织线路维护人员和台区网格经理对涉及当地淘宝村产业发展的电力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细致“诊断”,重点对开关线路、用电设备等进行“体检”,同时针对企业用电情况,向用户提供业务指导和技术服务,引导用户合理安排生产计划,让淘宝村商户用上安全电和放心电。

此外,国网菏泽供电公司还在多个淘宝村设立了服务驿站,台区经理定期上门走访,为淘宝商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淘宝电管家”提供全天候的温馨用电服务。通过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全面推行“线上办电”“不见面办电”,引导客户在网上办电缴费,降低临柜次数,实现了线上开工、实时响应、服务不停。

“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到我们这里实地维修线路,检查设备,提供贴心的服务,我们对这个‘双十一’开足马力,有十足的信心。”张湾镇镇长谷玉龙这样说。

“优举措”护航特色产业“攀新峰”

10月31日晚9点,在菏泽曹县汉服生产基地的生产车间里,曹县阎店楼供电所值班台区经理姜辉和同事仔细查看车间生产情况,并向车间负责人认真了解“双十一”期间企业用电需求。这是国网菏泽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助力特色产业的一个缩影。

菏泽曹县的汉服加工特色产业闻名全国,每年的“双十一”,曹县都将迎来演出服饰、汉服销售高峰,伴随订单日益增加,各电商企业的生产厂区、装配厂区用电量激增。就拿曹县昌顺刺绣有限公司的刺绣订单来说,自进入“双十一”预售以来,机器已经由原来的8台增加到了12台,用电量也由原来的4000多千瓦时增加到了8500多千瓦时。在特色产业园区,像该公司一样用电量突增的有十几家企业,可靠供电无疑成为买卖双方成功交易的关键。

从10月24日第一波网上货物预订开始,供电公司就提前部署、靠前服务,切实保障县内电商企业、物流基地有序可靠供电。根据近期负荷波动情况,组织专人深入企业进行能效评估,并对企业用电质量进行“问诊”,仔细检查配电设施、供电线路,协助商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因为平时用电量很大,‘双十一’又会迎来一个高峰,你们经常来检查用电设备,生产起来让我心里更有底了,因为我们有贴心的‘电管家’。”曹县昌顺刺绣有限公司经理马德国对前来上门进行安全检查的供电员工说道。

“双十一”临近尾声,优质服务却永无止境。不论寒来暑往、四季变换,守护电网安全可靠的心始终如一。国网菏泽供电公司将持续探索供电服务新模式,着力提升用户的“获得电力感”,全力优化供电营商环境,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通讯员 张怡童 张方刚 报道

[责任编辑:吕文涛 张蓓 刘欣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