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畅游齐鲁·乐享冬趣 多元化展现,“文旅+”跨界融合打造沉浸式推介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3-11-10 16:0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0日讯 11月10日下午,“畅游齐鲁 乐享冬趣”文化和旅游推介活动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推介会现场,快板、快书、情景剧、朗诵、说唱、舞蹈等极具山东特色的文艺表演轮番上演,全面突显山东冬季旅游产品特色,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山东的生态闲情之美、活力激情之美、惬意温情之美和民俗风情之美。

以说唱、轮滑等艺术形式推介滑雪资源,活力激情油然而生。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推介山东冬季滑雪资源,结合说唱、戏曲、舞蹈以及轮滑等多元的艺术形式,创作了《跃动之旅》。跟着说唱激情的节奏,推介会现场的氛围被调动起来,朗朗上口的唱词将山东冬日滑雪场上活力激情的场景描述得淋漓尽致,舞蹈和轮滑将观众带入滑雪的舒适感和愉悦感,传统与时尚相结合,让特色旅游产品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以快板推介冬季美食,山东味道魅力四射。将山东曲艺文化和冬季美食相结合创作的《山东美食赞》,老济南油旋儿、潍坊火烧、聊城呱嗒、枣庄辣子鸡等几十种美食,在快板轻快的节奏中吟唱出来,将最传统的技艺与最热门的旅游要素相结合,快板以贴近社会生活的特性,为山东美食文化的创新和传播提供了一种新的形式,这不仅是本次活动的视听盛宴,更是让山东传统文化与现代旅游热门元素相碰撞的一种外在体现形式。

以快书推介温泉资源,休闲惬意展现无遗。作为全国优秀曲艺曲种,山东快书植根于中华民族丰厚的文化土壤,是山东靓丽的“艺术名片”。本次推介会上,以山东快书的形式推介山东省温泉旅游资源,创作了《“泉”因有你》,“走,去俺山东老家泡温泉。”快书语言山东味十足,演员饱满的情绪、连贯的动作、韵诵的表达,既呈现出山东快书艺术蓬勃发展的气象,又体现出温泉旅游目的地的惬意温情,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以情景剧推介山东民俗,文化特色娓娓道来。活动充分发挥文旅融合的优势,打造了沉浸式情景剧《世界赞叹的纹路》,通过展现杨爷爷对杨家埠木版年画的珍重、毫不吝惜地将技艺教给外国人安德鲁等场景,弘扬山东非遗老手艺人的匠心与传承,整个剧目亲切自然,演员们用心用情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以非遗民俗文化情景再现的形式,探索文旅新业态,在传承中创新,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本次推介会以新颖的表现形式与文旅资源的碰撞,给山东文旅资源带来了新的生命力,让文旅推介开出“新花”,是一次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成功尝试。

[责任编辑:费燕妮 刘岩 彭芳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