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将艰苦奋斗的品格融入血液中 全国林业英雄孙建博有了“新工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2 18:5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2日讯 作为一名基层林草战线的工作者,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林业英雄、山东淄博市原山林场原党委书记孙建博亲历了我国林草事业改革发展的十年精彩蝶变。“这十年,我国的生态面貌和生态状况不断向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理念变为现实,国有林场广大干部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一幅生态美、百姓富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孙建博说。

这几天,在淄博市原山林场,近百名护林员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森林抚育工作。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年轻的护林员们要对4万亩公益林的重点部分进行逐一修剪和清理,为森林防火打下基础。淄博市原山林场森林资源保护科工程师黄硕说,由于工作量较大,他们每天人均在山地上行走2万多步,有的人10天就能穿坏一双鞋,但他们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在我们林业人的血液中一直流淌着艰苦奋斗的品格,我们也会一直传承下去。”黄硕说。

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孙建博正利用网络向网友们讲述当年原山人艰苦奋斗的故事。“现在网络成为新的平台和工具,通过网络平台向年轻人讲述我们艰苦创业的故事是我新的研究方向。”孙建博说。

现在,孙建博等一批老党员主动承担起了义务讲解员的工作,向年轻一辈的青年人进行宣讲。孙建博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我国林草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激励广大林草人努力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十年,原山林场活立木蓄积量增长28.8%,达到22.1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94.4%,职工人均年收入由2.9万元增加到10万元左右,一个“山绿、场活、业兴、人富、林强”的现代化原山展现在人们面前。今天的原山林场,已经成为首批中国最美森林氧吧、全国自然教育学校、中国森林康养林场。


闪电新闻记者 耿琰 孙凯旋 王良  淄博台 徐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