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浪潮集团入选2021全国健康企业建设特色案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3 19:32:09

《“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明确提出要推动健康企业建设,培育一批健康企业特色样板。近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21全国健康企业建设特色案例,浪潮集团打造的“1+4+N”健康企业建设模式成功入选。

(科技园一角)

员工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浪潮把“以促进健康为中心”的理念融入到企业发展全过程,并将“为员工谋求福祉”纳入到企业使命之中,为员工积极谋求经济、社会、精神等各个层面的福祉。结合自身文化特点,浪潮集团创建了“1+4+N”健康企业建设模式。其中,“1”代表1个核心,即以谋求全员健康福祉为核心;“4”代表4个建设,即做好健康制度建设、健康环境建设、健康文化建设及健康管理与服务建设;“N”代表采取N项措施为4个建设提供保障。

(健身房一角)

在制度保障方面,浪潮集团成立了健康企业管理委员会,同时加强职业危害岗位健康检查,将健康融入到企业管理的全过程。在环境建设方面,浪潮集团为员工提供了更加方便、绿色环保、舒适优美和人性化的工作、生活环境,建设了包含超意兴、草包包子、徐志馍等知名餐饮品牌在内的共计多个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餐厅,还引进了星巴克咖啡、肯德基、7-11便利店、Bread618烘焙店等知名品牌,让员工在园区内即可享受健康时尚生活。

(浪潮图书馆是山东省图书馆分馆)

同时,在健康文化建设方面,建成了浪潮图书馆,成为山东省首批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打造了五月市场文化月、六月亲子文化月、十月工程师文化月、家属开放日、亲子嘉年华等全周期的员工体验活动,以及定期开展网球、乒乓球、篮球等赛事活动。在健康管理与服务建设方面,除了定期的年度体检服务外,还配备了24小时健身房,浪潮理发室、淋浴房和休息区,自助洗车房等,并重视女性关爱,设立浪潮爱心妈妈小屋等,为妈妈们提供了舒适、私密空间。

(员工办公区一角)

截至目前,浪潮集团已制定了10多项健康制度,打造绿色办公园区,年减排二氧化碳达1302吨。通过了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 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等认证,建立浪潮幸福联盟生态圈,荣获人民之选匠心品牌奖、山东省首批全民阅读示范基地、中国典范雇主、中国年度最具发展潜力雇主等。

未来,浪潮集团将继续坚持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打造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从各个维度切实增强广大员工的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浪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信集团积极开展绿色金融 保障聊城污水处理项目顺利推进

鲁信集团积极开展绿色金融 保障聊城污水处理项目顺利推进

近日,鲁信集团旗下供应链金融板块山东省鲁信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向聊城市嘉明康达污水处理二期项目提供3000万元保理融资服务,积极为聊城新旧...[详细]
齐鲁网 2022-09-23
《正能量澎湃大流量 “五大传播”快Get!》 ——2022年山东融媒培训•第九期云培训成功举行

《正能量澎湃大流量 “五大传播”快Get!》 ——2022年山东融媒培训•第九期云培训成功举行

9月22日,2022年山东融媒培训第九期云培训“聚焦精品 创新增优”系列讲座在山东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调度中心演播室举行,全省县级...[详细]
齐鲁网 2022-09-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