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高校书法教师精品邀请展济南开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0 20:4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0日讯 今天,济南大学美术学院全国高校书法教师书法精品邀请展在济南市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共有100余所国内高校教师的160余幅书法作品参展,展览将一直持续至9月28日。

据了解,1963年夏,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正式招收书法本科生,拉开了新时期中国高等书法教育的序幕,截至2022年,全国招收书法学本科的高等院校已达141所。中国高等院校的书法教育,已成为我国书法理论研究、艺术创作和美育传承的最重要途径,肩负着书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向引领的重要使命。

记者了解到,作为文化大省,山东高等书法教育也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山东省内已有13所高校设立了书法专业,济南大学作为省部共建的重点高校,也十分重视书法学科的发展,自美术学院成立以来,不断加强书法教育,引进书法师资,有力支撑了艺术学学科的建设。

此次展览得到了全国各大高等院校的广泛支持,汇集了全国高校书法专业教师的精品佳作,集中呈现了高等书法教学、创作与研究的现状和成果。

济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陈忠洲表示,希望以此次精品邀请展为契机,向全国的书法界同仁发出邀请,共同探索书法美育,推动高等书法教育学科与研究的深入发展。“同时,通过展览,我们真诚地希望全国高校书法专业能形成合力,推动高校书法学科建设与书法文化传承创新,为当代书法艺术的繁荣发展作出贡献。”陈忠洲说。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