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青中线济潍项目6个“异国风情”服务区综合楼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2 20:3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日讯 6月30日,山东高速集团济青中线济潍项目马宋服务区南区综合楼顺利封顶,标志着项目全线6个服务区综合楼全部完成封顶。

济青中线济潍项目全线共有6个服务区,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投资造价约3.8亿元,建筑结构均为框架结构,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每个服务区各设有综合楼、加油站、变电所等配套设施。

为高标准打造主题文化服务区,山东高速集团按照“一区一主题、一点一特色”的理念,创新性地选取了“一带一路”倡议沿途国家的经典建筑风格,其中昆仑服务区南区采用了德国哥特式风格建筑,北区采用浪漫主义的法国风格;青州南服务区北区参考了匈牙利“国会大厦”建筑造型,南区选用了塞尔维亚市政厅建筑特点;马宋服务区南区使用了俄罗斯蓝色“洋葱头”风格,北区则为哈萨克斯坦风格建筑,生动展现了各地浓郁的民族风情,铺就了高速公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济南至潍坊高速公路全长161.9公里,概算投资421.35亿元,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计划2023年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山东省会经济圈与胶东经济圈互联互通的第三条大通道,对于促进沿线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加快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完善山东高速公路路网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