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机关事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1 19:4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日讯 为加快推进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以标准化引领和推动全省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6月29日,山东省机关事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这是全国范围内成立的第二家机关事务标准化专业委员会。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杰,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田治颖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守波主持会议。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和省机关事务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驻济委员共30余人参加线下会议。全省16市机关事务部门共15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宣读了标委会批准成立文件和第一届委员名单,发布了《山东省机关事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和《山东省机关事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卢杰为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标委会是经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成立,由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日常管理,在全省机关事务领域开展标准起草和技术审查等标准化工作的非法人技术组织。具体承担着提出本领域标准化工作的政策和措施建议;编制本领域地方标准体系,提出本领域制(修)订地方标准项目的建议;组织和指导本领域地方标准的起草、征求意见、技术审查、复审等工作。第一届委员会由省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守波任主任委员,30名委员分别来自党政机关、高校、科研机构和专业服务企业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田治颖在讲话中对山东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站在全省标准化发展的战略高度对全面发挥标委会作用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卢杰在讲话中指出,成立标委会,是贯彻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的具体举措,对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标委会职能定位,促进标准化与机关事务深度融合,切实发挥标委会引领作用,持续推动更多标准科学制定、有效实施,不断提升机关事务保障管理效能,全面开创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