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深化数字合作 共谋创新发展 浪潮集团与山东电工电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8 21:4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8日讯 6月8日,浪潮集团与山东电工电气集团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电工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永志,浪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庆忠出席签约仪式。山东电工电气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季侃,浪潮集团副总经理王洪添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电工电气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克俊参加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自身资源和行业优势,深化在电力装备、储能、综合能源、电力物联网、增量配网等方面的合作。浪潮将依托在云计算、大数据、应用软件、工业互联网等方面的核心技术以及在智慧园区、低碳数字园区等方面的建设经验,围绕电子装备技术、综合能源、工业互联网等领域与山东电工电气集团展开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邹庆忠表示,山东电工电气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力装备制造商之一,近年来以卓越的创新能力为全球客户提供技术、产品和服务。浪潮集团作为数字经济的领军企业,在云计算装备、云计算服务、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突破了系列关键技术,并在数字化转型、新型数据中心和IT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产业优势,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赵永志介绍,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是中国特大型输变电产业集团, 拥有世界上单厂产能最大的特高压变压器及电抗器生产制造基地和国内一流的铁塔、电缆、导线生产线,近年来山东电工电气集团创新开展综合能源服务、运维检修、储能、设备租赁等新业务。他表示,浪潮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方面有雄厚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对双方深化产业协作、实现优势互补充满信心。希望双方利用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合作成果,持续提升各自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促进双方企业高质量发展。

浪潮已深耕数字园区、工业互联网、智慧能源领域多年,已形成了覆盖基础设施、平台软件、数据信息和应用软件四个层面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曾先后为明水经济开发区、济宁嘉祥化工园等提供管理数字化和产业数字化服务。浪潮近期荣获山东省首张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许可证,浪潮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已实现解析量80亿,位居全国第二。

签约前,浪潮集团一行参观了山东电工电气集团展厅。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通讯员 吕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深入推进“无证明之省”建设 山东第一批50项常用电子证照证明清单出炉

深入推进“无证明之省”建设 山东第一批50项常用电子证照证明清单出炉

深入推进“无证明之省”建设 山东第一批50项常用电子证照证明清单出炉[详细]
齐鲁网 2022-06-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