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在建最长高速——临临高速: 防疫建设两手硬 全力以赴赶进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3 11:2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3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山东高速集团获悉,面对新冠疫情扩散蔓延的严峻形势,山东高速临淄至临沂高速公路项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动员广大参建单位在保障施工进度的同时,积极投身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助力地方防疫工作。

临临项目是省内目前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在建项目,长192.64公里,途经淄博、临沂两市9县区、26个乡镇、263个村庄,秉承“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六型山高,建设臻美临临”建设理念,继承发扬“沂蒙精神”“焦裕禄精神”,凝心聚力建设攻坚,与沿线政府、防疫部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自3月初疫情暴发以来,临临项目各参建单位在统筹抓好一万余名参建人员自身防控的前提下,主动联系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积极捐助防疫物资、派出骨干冲往防疫最前线,协助沿线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博山与沂源之界蜿蜒巍峨的鲁山主脉,省内在建的第二长隧道鲁山隧道正在有序施工。该隧道是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3442米,双向六车道,目前已开挖完成占比30%。隧道围岩结构复杂,Ⅳ、Ⅴ级围岩相互交错,中间存在浅埋段,施工难度大。

为保证高效优质推进隧道施工,项目加强统筹谋划,加大人员及机械设备投入,采用凿岩台车、自行式液压栈桥、自动布料二衬台车等多种新设备,应用人脸识别、人员定位、应急电话及广播系统、远程视频监控等新技术,并利用横洞增辟工作面,实施CD法、台阶法等多种工法相结合,隧道复合式衬砌采用“工序延展循环”施工,突破隐蔽工程质量难以控制的瓶颈,在确保施工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施工进度。

临淄至临沂高速公路概算投资约370.42亿元,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截至目前,项目路基工程已完成18%,桥梁工程已完成20.5%,隧道工程已完成16.4%。项目沿线穿越黑铁山风景区、鲁山风景区、红色革命根据地沂蒙山等,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强化山东省与京津冀和长江经济带的互联互通,对于优化完善全省路网布局、推动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接连4个宿舍考研成功!山东这所大学的好学风会“传染”!

接连4个宿舍考研成功!山东这所大学的好学风会“传染”!

日前,烟台大学再次传出捷报,四个“学霸宿舍”在此次研招考试中脱颖而出,全员收到录取通知书……[详细]
齐鲁网 2022-04-12
一图读懂!2022年山东教育七大重点工作

一图读懂!2022年山东教育七大重点工作

4月12日下午,2022年山东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2-04-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