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谭旭光:我们要培养出一大批世界一流的高级工程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2 17:0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2日讯 4月12日上午9:00,谭旭光主持召开潍柴研发系统科技工作座谈会,听取了8名青年科技工作者一线科研成果的汇报,与80多位博士分享了潍柴科技创新道路中的榜样故事。

曾频

曾频博士是2014年5月引进的北美公司科技人员。三年来他带领的电控与软件团队由200人发展到近1000人,并展开了工具链的研发和创新。从应用开发到策略开发、从底层设计到工具链研发,形成了系统性的自主开发能力,开始迈向世界一流水平。

杜洪流

杜洪流博士是2017年3月潍柴聘用的德国亚琛研发中心的学术带头人,来到潍柴后一头扎在研发堆里,默默无闻带领团队开展液压传动系统的技术创新工作,开展了从20吨到90吨适应中国市场的全系列液压系统开发,并承担了山东省委组织部5000万重大科技专项。经过了近五年的努力,潍柴已经具备了参与全球液压传动系统竞争的能力。

李勤

李勤博士来到潍柴后,带领年轻团队积极推动天然气发动机的研发,解决了许多没有解决的问题,推动天然气发动机成为世界一流水平。

王令金

大缸径总设计师王令金2018年来到潍柴后,扎扎实实搞科研,一心一意为企业。他来潍柴4年,将潍柴的大缸径中高速柴油机全部补齐。

冯刚

冯刚,从工程师到一线维修服务人员,一直成长到今天的潍柴动力执行总裁,他干什么产品就热爱什么产品,过去抱着发动机睡了20年,这两年抓液压动力总成,补齐了液压动力总成的所有短板,给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又带来了一个惊喜!

谭旭光听完8位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汇报后说:“面对当前社会青年人普遍‘浮躁’的现状,你们能经得起诱惑,在潍柴坐得住冷板凳,已经很不容易了!潍柴未来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闪电新闻记者 周迎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启动临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工程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启动临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工程

4月11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召开“临床教学能力提升在线培训班”线上培训工程启动会。[详细]
齐鲁网 2022-04-12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启动“清朗网络 阳光空间”网络文明教育活动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启动“清朗网络 阳光空间”网络文明教育活动

4月11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同时在济南主校区和泰安长城路校区启动“清朗网络 阳光空间”网络文明教育。[详细]
齐鲁网 2022-04-12
招聘来啦!山东4所高校招贤纳士 看看有没有适合你的岗位

招聘来啦!山东4所高校招贤纳士 看看有没有适合你的岗位

济南大学,滨州医学院,山东管理学院,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四所高校招贤纳士。[详细]
齐鲁网 2022-04-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