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四改八!直连高铁、机场、城市快速路 济南绕城高速小许家至港沟段改扩建项目启动 通车后往返机场再不用担心堵车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6 12:1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6日讯 12月26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济南绕城高速公路小许家至港沟段改扩建项目举行施工动员活动,标志着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济南绕城高速公路小许家至港沟段是G2京沪高速与G2001济南绕城高速的共线路段,起自与济广高速交叉的小许家枢纽,途径济南高新区、历城区,止于与京沪高速交叉的港沟枢纽,全长16.782公里,概算投资约46亿元,由双向四车道扩建为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是济南市及周边区域进出遥墙国际机场的重要通道。

据山东高速集团济南绕城高速小许家至港沟段改扩建项目办副主任王同福介绍,通车后,济南绕城高速公路小许家至港沟段在经十路可以接济莱高铁的港沟车站,北段通过郭店立交与工业北路高架桥,再向北可以直达遥墙机场,将在济南市首次实现一条高速公路与高铁站、机场和市区快速路的互联互通。

近年来,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支持下,济南市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交通量增长迅速,济南绕城高速公路已经呈现出运输能力紧张、服务能力下降等问题,道路扩容势在必行。该项目的实施,对优化区域高速路网结构,完善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强省会城市与周边地市互联互通,促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和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山东高速集团计划投入724亿元,建成京台高速改扩建泰安至枣庄段等5个项目,开工建设日照港岚山港区疏港高速公路等10个项目。截至目前,集团已完成高速公路建设投资719.5亿元,年底将超额完成投资计划。京台高速德州至齐河段改扩建、日兰高速巨野西至菏泽段改扩建、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董梁高速董家口至沈海高速段等4个项目已建成通车,新台高速台儿庄马兰屯至鲁苏界段已通过交工验收。日照港岚山港区疏港高速公路、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改扩建、明村至董家口高速公路、济南大北环、临沂至滕州高速公路、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东线小许家枢纽至遥墙机场段改扩建等7个项目已启动建设,东营至青州改扩建等3个项目正压茬推进前期工作,确保按期开工,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家家悦首家仓储式会员超市济南开业!全球精选3000多个单品,产地直供

家家悦首家仓储式会员超市济南开业!全球精选3000多个单品,产地直供

12月24日,家家悦全国首家仓储式会员超市在济南开业。[详细]
齐鲁网 2021-12-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