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共青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5 20:0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5日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第十八次团代会、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12月25日,共青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主校区召开。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尚胜波,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党委副书记吕晓黎,党委副书记刘思金,党委委员、副校(院)长李栋,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姜炳刚出席开幕式。校(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老团干、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来自全校各级团学组织的302名团、学、研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开幕式上,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代表共青团山东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共青团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尚胜波希望,以这次团代会为新起点,学校共青团能够科学研判新时代共青团事业形势任务,找准“大思政”格局下共青团的工作定位,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他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高举伟大旗帜,强化政治担当。紧紧抓住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这一重要契机,用好百年辉煌党史这一最生动、最权威、最丰厚的教材,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坚守为党育人初心。紧紧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提升共青团工作在学校整体工作中的贡献度,进一步增强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三是继续改革攻坚,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发挥共青团在青年组织中的主导作用,工作要与学校特色、专业特点、青年特长结合起来,要主动加强与区域内其他高校团委及地方团委的交流,发挥学校优势,实现协同发展、融合共生。四是全面从严治团,提升团组织战斗力。要以团的干部要严、团员队伍要严、团的组织要严为抓手,真正把从严治团要求落到实处,使共青团组织更加坚强,同青年的联系更加紧密,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

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代表校(院)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团省委领导和兄弟高校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全校的青年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韩金祥指出,在全校(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共青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对于规划校(院)共青团和学生会、研究生会今后五年的工作、开创校(院)青年工作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校(院)广大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讲话中,韩金祥充分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学校青年团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从党的思想旗帜中找准方向,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党的领导是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第一条。新时代的山一大青年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一种内心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二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获得启迪,坚定理想信念。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山一大青年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建设一流大学的洪流中去,做到知校、爱校、荣校,为校(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三要从党的精神品格中汲取力量,敢于创新创造。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山一大青年要主动从前辈手中接过旗帜,传承发扬“自强不息”的山一大精神,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为了创新创造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四要从党的为民情怀中感悟初心,锤炼高尚品格。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人民至上是党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之一。山一大青年要自觉从山一大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砥砺优秀品格,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带头学雷锋、讲奉献,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大会上,群众团体代表、校工会主席孙爱玲,兄弟院校代表、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也先后进行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

会议期间,刘祥雨代表共青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为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山一大共青团的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规划。在过去的工作中,山一大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春力量;凝练提升品牌,服务一流大学文化;投身社会服务,点亮无悔青春;发挥科教融合优势,构建创新创业新模式;夯实团学组织阵地,激发团学组织活力。今后,学校共青团将在校(院)党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全国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把握青年工作的根本任务、铭记政治责任、坚持工作主线,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实施青春引领工程,筑牢山一大青年奋力实现“中国梦”的思想基础;实施能力提升工程,提升山一大青年奋力实现“中国梦”的素质基础;实施权益维护工程,优化山一大青年奋力实现“中国梦”的权益基础;实施改革攻坚工程,夯实山一大青年奋力实现“中国梦”的组织基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共青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学生会章程》《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研究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和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

闭幕式上,大会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题为《青春向党牢记使命担当,砥砺奋进奏响时代华章》的倡议书。党委委员、副校(院)长李栋发表讲话。他表示,大会按照预定议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充分展现了学校共青团良好精神风貌,是全校广大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对于校(院)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校(院)建设发展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向当选的新一届团委委员,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学代会、研代会常任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校(院)新一届团学领导班子提高政治站位引领青年,让青春与党同心。二是希望校(院)各级团学组织要牢记使命服务青年,让青春与责任同行。三是希望校(院)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让青春与时代同向。

共青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是学校共青团全面深化改革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体现了校(院)党委对学校共青团和山一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展示了共青团朝气蓬勃、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学校共青团将以此为契机,严格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赵海峰 通讯员 和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