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人为好客山东代言!1-10月,山东省文旅新媒体综合传播力稳居全国榜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4 11:0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4日讯 12月13-14日,2021年山东文化和旅游新媒体应用交流推广活动在济南举办,此次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广中心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互联网+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加大线上旅游营销力度,强化新媒体技术应用和传播,进一步提升山东省文化和旅游新媒体活力,完善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传播体系。全省16市及部分县区新媒体推广负责人、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近年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新媒体、新技术、新手段的应用,不断创新宣传推介和传播交流方式,提升“好客山东”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在2021年1-10月份中,山东省文化和旅游新媒体综合传播力指数在全国各地区排名稳定在榜首位置。

今年,创新新媒体营销手段,策划推出“好客山东网红打卡季”主题营销活动。活动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抖音、快手、新浪、百度、马蜂窝五大网络平台,对本地文旅创作者及网红达人集中开展“文旅网红创作者培育孵化行动”,进行文旅内容传播培训和平台流量扶持。参与培育孵化行动的本地文旅从业人员及网红达人近1000人,经过49课时线上培训,最终选拔出100名优秀创作者,涨粉量共约277万,发布作品3000余条,播放量超6.4亿,最终粉丝总量达2575万,成为一支“留下不走”的宣传队,营造出“人人为好客山东代言”的热烈氛围。其中临沂一名导游从零基础到涨粉20万,从一名普通的文旅从业者转型至内容创作型网红达人,为疫后文旅从业人员转型提供了新样板新路径。

本次活动邀请佰米科技、马蜂窝国内目的地研究院、新浪山东、百度百家号、字节跳动等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做了《创新应用好客山东网,助力全省文旅宣传推广》《大数据时代目的地线上资产的构建与赋能》《如何用社交媒体,讲好文旅故事》《百家号内容创作与营销》《玩转抖音流量密码》专题培训。

会上下发了由中国旅游报社发布的《山东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报告》,报告分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政务新媒体传播力指数、山东省市级文化和旅游政务新媒体传播力指数、山东省县级文化和旅游政务新媒体传播力指数、山东省5A景区政务新媒体传播力指数四部分,详细分析了2021年1-10月份山东省文化和旅游新媒体综合传播力指数。

活动现场为“2021年好客山东网红打卡季”优秀文旅创作者入选代表颁发证书,为2021年“好客山东网红打卡季”文旅创作基地代表授牌,并邀请典型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