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将打造“一台、一号、一网、一云”服务支撑体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9 16:0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9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的指导意见》,介绍流程再造“1+N”制度体系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山东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卫东表示,未来山东省大数据局将重点打造“一个平台、一个号(码)、一张网络、一朵云”的服务支撑体系。

一个平台,是指打造“一体化大数据平台”,推动基础库、主题库、专题库和通用业务库“四库一体”数据资源体系建设,畅通全省统一的数据流通渠道,推动数据共享开放,为全省提供数据治理和开发利用全方位服务。

一个号(码),是指将身份证号码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作为唯一标识,面向公民个人和法人单位实行统一身份认证,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多次登录不同系统、重复录入信息等问题,实现“一号认证,全网通行”。同时,以“一号”为引导,建立电子证照“卡包”,推动证照、证明等相关数据的共享应用,逐步实现“记录一生,管理一生,服务一生”全生命周期服务。

一张网,是指全省统一的电子政务“一张网”,进一步优化网络架构,提升网络服务能力,承载全省各级各类业务应用,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全覆盖,为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的数据通、业务通提供支撑。

一朵云,是指整合省市政务云资源,承载汇聚各级各部门政务数据和应用,面向全省提供统一的云计算、云存储、云管控、云安全等云服务,打造全省“一朵云”政务云服务体系。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苏发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派烟台省审计厅工作组开展“四进”攻坚行动:找准发力点 精准出实招

山东省派烟台省审计厅工作组开展“四进”攻坚行动:找准发力点 精准出实招

近日,山东省委选派万名干部在全省部署开展“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省派烟台省审计厅工作组由省审计厅副厅长李宁带队...[详细]
齐鲁网 2020-03-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