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加油!”厄瓜多尔小女孩募捐1000个口罩600副手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3 18:1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生活,但在这个过程也涌现了很多人和事,让我们倍感温暖。最近,一名来自厄瓜多尔的小女孩Sara,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学校二年级的小学生,她在自己国家听说了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便与爸爸妈妈一起在当地发起募捐,为中国加油。

一年前,小姑娘跟随父母来到中国,就读于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学校,并逐渐融入了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她性格开朗,乐于助人,每次班集体中分配小任务总是积极承担。

Sara一家人在得知“疫情”消息后,第一时间给学校老师发来了问候的信息,希望老师们照顾好自己,预祝与家人一切安好,热切地提出想为中国做一些事情。

他们了解到中国缺少医用物品,Sara一家于1月30日,在当地发起了“中国加油”的募捐活动。当地的一家电台和一家主流报刊得知这一善举之后,非常积极地帮助他们宣传这次活动,他们接受媒体采访时,真实地告知人们疫情的基本情况,同时也真情地诉说着中国这个友好的国家带给他们的温暖。人们看到新闻后,从四面八方去到他们家的所在地捐款,有些人甚至开车几个小时去捐助。

这些国际友人有的捐款,有的捐助医疗用品。医疗用品中,医用面罩是最难买到的,但是他们想尽一切办法,尽最大的努力去各处搜集。最后,Sara一家一共募集到了1000个面罩,600副手套,以及30瓶酒精凝胶。捐赠物资之后,还有人当场拿出身上的现金,表示要为中国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结束后,Sara一家将募捐到的医用物品以及善款,都交给了厄瓜多尔中国总商会,通过他们把这些东西带到中国,带给中国人民。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这些物资满载国际友人的爱,漂洋过海,奔向中国。这份跨越重洋的爱温暖着我们的心,让我们早日战胜疫情,共同拥抱灿烂的春天!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微视频丨乡村防疫不留白 农民歌手朱之文的村里这样做……

微视频丨乡村防疫不留白 农民歌手朱之文的村里这样做……

乡村防疫不留白 农民歌手朱之文的村里这样做……[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山东曝光第15批价格违法案件 潍坊海王星辰民康药店将被罚没34万元

山东曝光第15批价格违法案件 潍坊海王星辰民康药店将被罚没34万元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今天曝光第十五批价格违法案件,两起案件均为群众举报,其中,山东潍坊海王星辰民康连锁药店有限公司涉嫌哄抬价格将被罚没...[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