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防流感香囊、艾灸条……支援湖北的山东医护们带上了“满满的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3 13:3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今天,山东第十批医疗队再度集结,驰援湖北抗击疫情。其中,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派出1名医生和4名护士共计5人奔赴湖北。出发前,中医科的同事们贴心地准备了艾灸条,无法同他们并肩作战,希望艾灸条能帮助他们增强免疫力。

为了不惊扰到前来就诊的孕产妇和儿童,13日一早,山东省妇幼保健院的5名医护选择在距离主楼比较远的北楼一角集合收拾行装。和其他每一批出征的医护人员一样,为了防止感染也方便穿防护服,3个女孩剪掉了长发,男士们也尽量让头发短一点再短一点。

“这是我老公送给我的中药防流感香囊。”产科6区护理负责人刘玲芝说起自己手中拿的香囊,她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这是她之前送给老公的,没想到,这次老公又把这个香囊塞进自己的行李里,让它保护自己。而对4岁的儿子,刘玲芝没有多说,“儿子语言发育比较晚,我只告诉他妈妈是去打病毒怪兽。”

除了常用的东西,省妇幼保健院中医科的医护人员听说自己的同事们要上前线,便拿出了科室的宝贝——艾灸条。“我们中医科的同事对这次出征也非常上心,希望在前方能够帮到他们。”据省妇幼保健院护理部副主任万冰介绍,艾灸条可以用来熏蒸,人体吸收后有助于增强抵抗力。

第十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成员来自35家医疗机构(5家委属管医院和30家市县级医院),其中医生40人,护士83人,总计123人。此前,山东已派出九批医疗队1385人抵达湖北开展救治工作,至此山东共派出1508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

闪电新闻记者 王乾峰 孙小雯 史欣亮 编辑 刘桂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微视频丨乡村防疫不留白 农民歌手朱之文的村里这样做……

微视频丨乡村防疫不留白 农民歌手朱之文的村里这样做……

乡村防疫不留白 农民歌手朱之文的村里这样做……[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山东曝光第15批价格违法案件 潍坊海王星辰民康药店将被罚没34万元

山东曝光第15批价格违法案件 潍坊海王星辰民康药店将被罚没34万元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今天曝光第十五批价格违法案件,两起案件均为群众举报,其中,山东潍坊海王星辰民康连锁药店有限公司涉嫌哄抬价格将被罚没...[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为最美逆行者加油|我见过天使的模样,那是逆行者挺进的身影

为最美逆行者加油|我见过天使的模样,那是逆行者挺进的身影

当所有人在家中伏居,却有这样一群人,冒着冬天的风寒,去最危险的地方。24小时,一周7天,他们用血肉之躯与疫情抗战,带给世人无数希望。...[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