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身边无一人被感染,给这位“模范患者”点个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3 14:4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2月11号,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新冠肺炎患者赵女士康复出院了。

出院的她不忘给医护人员送上一面锦旗,但其实,她也赢得了医护人员的尊重,被称为“模范患者”。

赵女士常年在武汉工作,1月21号,在从武汉返回山东的火车上,她看到了钟南山院士有关武汉疫情存在人传人的消息,当时就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因此一路戴着口罩。回到家后又主动与家人进行了隔离。

1月22号,她出现发热干咳的症状,立刻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我还告诉其他病人我是从武汉回来的,让他们离我远一点。”赵女士说。

确诊是新冠肺炎后,赵女士一直积极配合治疗。由于她及时地自我隔离,有效地保护了身边的人。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刘同刚说,赵女士与父母,妹妹,包括邻居的隔离做得非常好,经过追踪调查,她身边没有一人发病。“小赵是个素质比较高的患者”,刘同刚这样评价。

总结自己战胜病魔的经验,赵女士有两点感触,第一个就是相信医生的专业和责任心,再一个就是相信科学,相信自己。

闪电新闻记者 邓波涛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北京近300位美术家创作504幅作品致敬英雄

北京近300位美术家创作504幅作品致敬英雄

不能到抗疫前线去,那就拿起画笔画那些最可爱的、最美的逆行者!昨天,来自北京市文联和北京美协的统计显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详细]
北京日报 2020-02-13

战“疫”当前优秀文艺作品不能缺位

“古琴在此,黄鹤在此,长江在此,珞珈在此,你我在此,万年同呼吸,此时风起是知音……”这些天来,首发于2018年5月的歌曲《在此》再次刷...[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3
《小蝌蚪找妈妈》动画设计矫野松去世

《小蝌蚪找妈妈》动画设计矫野松去世

2月11日,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在微博上透露,曾经担任《小蝌蚪找妈妈》动画设计的该厂导演矫野松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不幸于1月27日上午10时...[详细]
北京晚报 2020-02-13
纪录片《中国医生》 见证平凡中的伟大

纪录片《中国医生》 见证平凡中的伟大

《中国医生》系列纪录片受到广泛关注也在情理之中。正如这部纪录片的宣传语“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所传递,无数中国医生用...[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2-13
微视频丨乡村防疫不留白 农民歌手朱之文的村里这样做……

微视频丨乡村防疫不留白 农民歌手朱之文的村里这样做……

乡村防疫不留白 农民歌手朱之文的村里这样做……[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山东曝光第15批价格违法案件 潍坊海王星辰民康药店将被罚没34万元

山东曝光第15批价格违法案件 潍坊海王星辰民康药店将被罚没34万元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今天曝光第十五批价格违法案件,两起案件均为群众举报,其中,山东潍坊海王星辰民康连锁药店有限公司涉嫌哄抬价格将被罚没...[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为最美逆行者加油|我见过天使的模样,那是逆行者挺进的身影

为最美逆行者加油|我见过天使的模样,那是逆行者挺进的身影

当所有人在家中伏居,却有这样一群人,冒着冬天的风寒,去最危险的地方。24小时,一周7天,他们用血肉之躯与疫情抗战,带给世人无数希望。...[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