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1 21:21:02

齐鲁网2月11日讯 (通讯员:李静 刘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已经先后派出两批优秀的医护人员驰援湖北。2020年2月11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 举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简单出征仪式,党委书记李道堂主持仪式,院长徐忠法讲话,副院长戴惠丽、隋文乐、盛立军出席,职工代表为队员们壮行。

1

徐忠法院长讲话并为队员授旗

出征仪式上,院长徐忠法为医疗队进行授旗并讲话。首先,他代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向医疗队员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最诚挚的祝愿,感谢医疗队员的家人和亲人们能够在紧急时刻给以莫大的支持。他指出,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大规模的生命保卫战,是一场惊心动魄的阻击战,关乎国家,关乎每个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驰援湖北,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所在,要秉承“使命、品质、尊重”为核心的医院核心文化,充分发扬救死扶伤、团结协作的精神,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科学严谨和不怕牺牲的精神完成任务,以自己独有的胆识、学识和经验为这场阻击战立功,展现山一大三院人的风采,为医务人员、为山东人、为山一大三院争光。医院将会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并照顾好你们的家人。

2

医疗队领队王川同志发言,他表示出征湖北,抗击疫情,为国为民,甘当重担,义不容辞,在此危机时刻,感谢领导的信任,此次出征定不辱使命,同心协力,互相关爱,尽职尽责,全力完成任务。

3

领队王川发言

4

这批医疗队由7名优秀的医护业务骨干组成,符合专业要求,业务能力强,并且前期已经进行了专业的抗击新冠肺炎防控培训和学习,将加入山东省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他们分别是: 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川,急诊科主治医师贾洪刚,心血管内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姚婕,康复医学科护士长、主管护师王广梅,急诊科护师刘超,护师王君、张菁华。

5

贾洪刚医师与爱人韩娇(我院生殖保健科医师)

6

姚婕任第九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副组长

7

刘超护师与爱人刘阳阳(我院护师)依依道别

8

队员王广梅护士长(左)、队员张菁华护师(右)

9

队员王君护师与前来送行的妈妈

医院领导叮嘱医疗队员们“在战斗中要保护好自己,敢干而不蛮干,前进而不冒进,万无一失地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战胜敌人。”领导们的关心关切让医疗队员们信心百倍,“不辱使命,坚定信心,战胜疫情,凯旋而归”的誓言响彻出征仪式的现场。

前来送行的同事及家人与队员们依依不舍地告别,其中王川、贾洪刚、刘超的爱人都是医院职工,她们虽有担心和不舍,但更多的是无条件地支持爱人奔赴一线,更多的是能参加抗击疫情的光荣和自豪。今日出征的战士,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舍个人为人民,充分展示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天使风采,展现了山一大三院人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是山一大三院人的骄傲!

院领导到济南遥墙机场给医疗队员送行,并参加了第九批援鄂医疗队出征仪式,龚正省长做了重要讲话,副省长孙继业亲自带队,带领119名人员组成的援鄂医疗队出征。我院姚婕护士长任第九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副组长。

10

疫情就是命令,吹响了战斗的集结号。让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度时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