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2人入选 山东大学2018级创新实验班开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02 18:00:12

齐鲁网12月2日讯 山东大学2018级创新实验班今天在济南、青岛和威海校区三地同步开班,多个专业的788名同学报名,最终122人入选。

创新实验班是由山东大学本科生院主导创办,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管理,山东大学嵌入式系统与智能控制创新平台具体实施的探索学生全面而又有个性发展的新的人才培养模式。自2017级首届创新实验班成立以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教学理念吸引了各界目光,成为山东大学创新教育中一道极具特色的风景线。

创新实验班不是实体班级。该班学生的学籍管理和教学活动仍在原学院。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创新实验班的教学活动。由于学生来自不同专业,在创新实验班的学习活动中必然会有学科之间的知识交融和思想碰撞,并激发出具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火花。

在开班仪式上,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和威海校区副校长黄凯南分别做了讲话。仝兴华副书记从国家战略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创新发展趋势等方面对于创新实验班的开办给予充分肯定,阐述了创新实验班“学科融合,因材施教”的指导思想和山东大学开放拓展教育的教育理念。总结了2017级创新实验班取得的成绩。学校在教学经费、实践场地、学分认定和师资等多个方面对创新实验班给予支持。

黄凯南副校长指出,创新实验班是山东大学深化教育教学体制机制改革的标志性项目,也是实现“一校三地”跨校区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的重要举措。威海校区将从政策、师资、资金、场地等多方面全力建设好山东大学(威海)创新实验班,使其成为学校的教学研究实验基地、师资队伍建设基地、“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创新实验班将依托山东大学各个专业,融合文理工医各个学科对学生进行综合培养,致力于培养一批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学生、为威海校区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起到推动和示范作用。鼓励同学们永怀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山东大学创新实验班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结出累累硕果,绽放精彩的人生!

在开班仪式上,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顾问陈言俊教授宣布了济南、青岛和威海校区班主任任命。仝兴华副书记为创新实验班授旗,威海校区黄凯南副校长和教务处王湘云处长为创新实验班揭牌。微电子学院邢建平教授为创新实验班赠字,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桂友教授对创新实验班的办学理念进行了解读。

创新实验班新颖而别具特色的培养方式得到了济南、威海和青岛三地校区的众多学生关注,有788名2018级本科生报名参加了选拔,这些学生来自济南校区的23个学院,威海校区的9个学院,青岛校区的6个学院,最终录取了122名学生。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张洪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9秒丨国考最热岗位竞争超过4000:1 考生笑称“当分母”

39秒丨国考最热岗位竞争超过4000:1 考生笑称“当分母”

​2日,2019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笔试在雨雾中开考。上午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考试,下午进行“申论”科目考试。上...[详细]
齐鲁网 2018-12-02
小手拉大手 听孩子们用歌谣诠释交通安全

小手拉大手 听孩子们用歌谣诠释交通安全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中央文明办二局、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主办,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文明办、济南市公安局...[详细]
齐鲁网 2018-12-02
珍珠鸡、土蜂蜜、乌天麻……重庆首批优质农产品亮相济南

珍珠鸡、土蜂蜜、乌天麻……重庆首批优质农产品亮相济南

重庆首批优质农产品亮相济南[详细]
齐鲁网 2018-12-01
足协杯夺冠“一球抵万金”鲁能泰山7号为鲁能泰山队加油助威

足协杯夺冠“一球抵万金”鲁能泰山7号为鲁能泰山队加油助威

鲁能泰山7号为鲁能泰山队加油助威![详细]
齐鲁网 2018-11-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