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9秒丨国考最热岗位竞争超过4000:1 考生笑称“当分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02 19:13:12

齐鲁网12月2日讯 2日,2019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笔试在雨雾中开考。上午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考试,下午进行“申论”科目考试。上午,在济南劳动职业学院舜耕校区考点,在考场外等待的考生亲友们来回踱着步,不停地向考场里面张望着。

序列 02.00_00_09_12.静止001.jpg

考场外的一对父母在等待自己的儿子出来。他们从临沂赶来济南考试,儿子是一名应届毕业生,这次报考了银监会,为了考试还专门上了培训班。“这个职位有70多人报考,还可以吧,但是孩子觉得准备的一般。”

11点铃声一响,陆续开始有考生走出考场。今年22岁的考生赵文洲第一个走出考点大门。赵文洲是山东大学的一名应届毕业生,学的金融专业。他表示,自己是准备就业,公务员考试只是个预备的选项。“考得还可以,题也不是很难,最近忙着考银行、面试,这次复习的时间比较短,就是来体验体验,因为还有其他的事情,也没有时间准备。”

序列 02.00_00_14_04.静止002.jpg

一位韩姓考生表示,今年考题难度还可以,“题目还可以,我觉得相比往年的真题来说稍微难了一点。”

另一名较晚出来的考生则表示,这次准备时间比较短,准备得不是很充分,“就准备了一个来月,这次考试就是来当个分母吧。”考生笑着说。

据了解,本次国考计划招录1.45万人,共有137.93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平均竞争比达到95:1,为近5年来最高,最热岗位的竞争超过4000:1。

闪电新闻记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崔冬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小手拉大手 听孩子们用歌谣诠释交通安全

小手拉大手 听孩子们用歌谣诠释交通安全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中央文明办二局、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主办,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文明办、济南市公安局...[详细]
齐鲁网 2018-12-02
珍珠鸡、土蜂蜜、乌天麻……重庆首批优质农产品亮相济南

珍珠鸡、土蜂蜜、乌天麻……重庆首批优质农产品亮相济南

重庆首批优质农产品亮相济南[详细]
齐鲁网 2018-12-01
足协杯夺冠“一球抵万金”鲁能泰山7号为鲁能泰山队加油助威

足协杯夺冠“一球抵万金”鲁能泰山7号为鲁能泰山队加油助威

鲁能泰山7号为鲁能泰山队加油助威![详细]
齐鲁网 2018-11-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