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耳鼻喉医院“新声”基金公益项目在济南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郭玉环

2018-09-05 15:09:09

齐鲁网9月5日讯 9月5日上午,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山东省耳鼻喉医院“新声”基金项目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公泽忠,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海波及社会爱心企业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山东省耳鼻喉医院耳科中心主任樊兆民主持。

1.jpg

在启动仪式上,公泽忠秘书长、王海波书记分别致辞,介绍了山东省耳鼻喉医院“新声”基金项目的成立背景、工作内容及重要意义,并对基金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致辞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项目启动暨揭牌仪式。

据介绍,“山东省耳鼻喉医院新声公益基金”(以下简称“公益基金”)由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和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共同发起,启动仪式后,基金将开展爱耳公益活动,惠及更多弱势听障群众,有效遏制听障人群因病致贫、因残返贫。公益基金的开展,将在山东地区传播更多的爱耳、护耳知识,精准救助山东地区的听障患者,培养更多听力学和言语康复人才,也将是对全面小康、健康中国,精准扶贫、防聋、治聋工作的有力推动。

附: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山东省耳鼻喉医院新声公益基金”项目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精准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我国听力残疾居五大残疾之首,8300万残疾人中有2780万听力残疾人。据最新统计,我国约有15.84%的人患有听力障碍,其中,患致残性听力障碍,即中度以上听力障碍的人占到总人口的5.17%;其中儿童13万,每年还将新增2.3万,防聋、治聋形势依然严峻。

随着国家保障体制的不断完善,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残疾人事业“已站在新起点上”;但在不少地区,由于家庭窘迫,父母的认知能力有限,科普知识宣传不到位等客观因素,还有许多学龄听障儿童超过了国家耳蜗救助项目的申请范围,错失了最佳治疗时期,导致他们听力言语康复收效甚微,无法与其他及时接受过耳蜗救助的同龄孩子一样进入到融合教育。在此情势下,他们更需要得到“抢救性”人工耳蜗救助。

我国目前也是人口老龄化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预计到2020年,老年人口将达到2.48亿,老龄化水平达到17.17%,而60岁以上的老人三分之一都达到了致残性听力障碍,其中使用助听器及人工耳蜗的比例只有7.91%,成人及老年人的听力障碍状况并未得到社会的足够重视。

鉴于此,发起“山东省耳鼻喉医院新声公益基金”(以下简称“公益基金”),公益基金将开展爱耳公益活动,惠及更多弱势听障群众,有效遏制听障人群因病致贫、因残返贫。公益基金的开展,将在山东地区传播更多的爱耳、护耳知识,精准救助山东地区的听障患者,培养更多听力学和言语康复人才,也将是对全面小康、健康中国,精准扶贫、防聋、治聋工作的有力推动。

公益基金的主要工作内容:

1.为7岁以上的语后聋弱势听障人群提供救助,包括重度听力损失的治疗和干预、听力言语康复训练等,帮助他们重返有声世界。

2.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开展爱耳、护耳公益活动,推动听力健康知识的社会普及。

3.举办听力及言语康复学术论坛,开展听力及言语康复科研工作,搭建听力及言语康复领域的交流平台,推动听力医学听力言语教育学科的发展。

4.承担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关爱听障人群领域的委托

服务,为聋人提供就业、创业培训,帮助他们提高改善生活的能力,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5.其他爱耳公益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郭玉环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吕文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人脸识别、同声传译...这些人工智能让生活充满科技范儿

人脸识别、同声传译...这些人工智能让生活充满科技范儿

人脸识别、同声传译......今天下午,在省城一场科技会展现场,琳琅满目的人工智能产品吸引了不少前沿企业和科技爱好者前来一探究竟。展会上...[详细]
齐鲁网 2018-09-04
民盟山东省直五支部、省民政厅法规处联合义务普法进社区

民盟山东省直五支部、省民政厅法规处联合义务普法进社区

当天上午,民盟山东省直五支部、省民政厅法规处一行20余人,来到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街道办县东巷社区居委会,举办义务普法进社区活动,将40...[详细]
齐鲁网 2018-09-04
“浪漫之都,时尚大连”旅游推介会走进济南

“浪漫之都,时尚大连”旅游推介会走进济南

由嘉华旅游承办的大连 “时尚之都,浪漫大连”推介会于8月31日下午3点在山东济南蓝海御华酒店顺利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9-04
80秒丨网红眼药水你了解多少?专家告诉你该如何选择

80秒丨网红眼药水你了解多少?专家告诉你该如何选择

最近,上海有女子因使用日本“网红”眼药水,引发角膜脱落,整个角膜看起来成了“筛子”,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那么,经常用网红眼药水对眼睛...[详细]
齐鲁网 2018-09-04

开学了!汤姆和杰瑞迎接这个幼儿园的孩子们

“爸爸你看那儿!HI,杰瑞!HI,汤姆!”。9月3日,济南市历下区保利华庭幼儿园,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排队进入校园,开启新学期之旅。大一...[详细]
齐鲁网 2018-09-04
山东老年大学开学首日,一上午5000学员上了“第一课”

山东老年大学开学首日,一上午5000学员上了“第一课”

山东老年大学开学首日,一上午5000学员上了"第一课"今天是山东老年大学秋季新学期的开学第一天,同时办理高年级插班和一年级补录。一大早,...[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