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医养健康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基地共建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04 14:08:09

1

齐鲁网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促进产教融合,2018年8月31日,由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主办、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承办的“山东省医养健康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基地共建暨山东省职业教育信息化联盟成立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威海顺利召开。国内教育信息化专家、省内多家高职院校领导、联盟成员代表出席会议。

2

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玉东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建设实施为省内高职院校跨越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中国知网于今年7月为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量身打造了协同创新平台,学校以此为契机推动了山东省医养健康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基地共建和山东省职业院校信息化联盟的成立,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和协同创新,扎实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3

山东省中华职教社秘书长孙大川对医养健康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基地共建和山东省职业教育信息化联盟成立给予充分肯定并寄予期望,提出了开展下一步工作的具体要求,他表示,推进人才供给侧改革,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新动能、新引擎是联盟的责任与使命。

4

原中国科学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物联网安全学术带头人武传坤教授,山东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葛连升教授,分别就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健康系统中的应用,以及职业院校信息化发展路径与实践作了主题报告。数字化学习技术集成与应用教育部工程中心学习分析技术实验室主任侯小菊围绕着“人工智能+教育”展开了报告,讲述了高职院校的教育现状,倡导运用学习分析技术,助推高职院校提升数字资源建设与应用水平。

5

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德军以教育信息化2.0为背景,倡导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结合中国知网专业的知识服务产品,提高我国职业院校的科研水平。薛总强调了我国高职院校做好科研的重要性,展示了完善校企协同创新服务的CNKI整体解决方案。

6

会上,山东省医养健康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基地共建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山东省中华职教社秘书长孙大川、原中国科学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武传坤、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玉东、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德军共同为山东省职业教育信息化联盟揭牌。

7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职业教育信息化联盟秘书长孙文升根据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讲述了联盟需要发挥产教研协同创新的职责及其在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中的角色与作用。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许贵宾以校企协同育人、科教融合发展、信息化建设的协同创新为背景,探讨了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中协同创新平台的服务应用新模式。淄博职业学院信息中心主任孙宾围绕着学校“三中心一平台”的信息化建设,讲了本校在职业教育的信息化建设的独特思路。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教育信息化分公司副总吕蜜向大家展示了中国知网在职业教育发展中开发的创新协同知识服务,为山东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添砖加瓦。

山东省医养健康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基地共建暨山东省职业教育信息化联盟成立大会圆满落下帷幕,联盟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优化合作方式,消除知识和信息壁垒,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推进更多的高职院校开展多元化、多维度、多层次的项目合作。

中国知网也将积极响应国家新旧动能转换号召,顺应时代趋势,深入促进协同研究型学习平台、大数据教学资源、专业体系化课程等产品的研发及应用,实施并完善校企协同创新服务方案,全面建设教育大数据平台,促进校企协同办学,携手省内各高职院校,共创新时代教育“信息化2.0”发展的新生态,推动我省高职教育真正实现共创、共享、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浪漫之都,时尚大连”旅游推介会走进济南

“浪漫之都,时尚大连”旅游推介会走进济南

由嘉华旅游承办的大连 “时尚之都,浪漫大连”推介会于8月31日下午3点在山东济南蓝海御华酒店顺利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9-04
80秒丨网红眼药水你了解多少?专家告诉你该如何选择

80秒丨网红眼药水你了解多少?专家告诉你该如何选择

最近,上海有女子因使用日本“网红”眼药水,引发角膜脱落,整个角膜看起来成了“筛子”,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那么,经常用网红眼药水对眼睛...[详细]
齐鲁网 2018-09-04

开学了!汤姆和杰瑞迎接这个幼儿园的孩子们

“爸爸你看那儿!HI,杰瑞!HI,汤姆!”。9月3日,济南市历下区保利华庭幼儿园,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排队进入校园,开启新学期之旅。大一...[详细]
齐鲁网 2018-09-04
山东老年大学开学首日,一上午5000学员上了“第一课”

山东老年大学开学首日,一上午5000学员上了“第一课”

山东老年大学开学首日,一上午5000学员上了"第一课"今天是山东老年大学秋季新学期的开学第一天,同时办理高年级插班和一年级补录。一大早,...[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03

2018年中国胶州动力伞公开赛盛大开幕

9月1日上午9:00,2018年中国胶州动力伞公开赛在三里河公园北岸广场举行开幕式,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山东省航空运动协会、青岛...[详细]
齐鲁网 2018-09-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