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血的教训!济南非法电动车事故频发 不到仨月伤亡百人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张泰来 张瑶

2017-03-28 07:44:03

80岁的老翁无证驾驶老年代步车上高架,竟然还开车打电话,瞬间失控刮蹭前方车辆。3月27日上午,北园高架一起交通事故中的老年代步车涉及多个违法,幸运的是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八旬翁驾老年代步车上了高架,刮了本田轿车。交警供图

但并不是所有的事故都这么幸运,去年以来,济南市已经有92人在非法三四轮车事故中死亡,523人受伤。27日,济南交警公布了多起涉及此类车辆的典型事故,其中一起事故中就有4人死亡,十分惨烈。

开着无牌代步车,打着电话出事故

3月9日以来,济南市加大了对于以老年代步车为主的非法机动三四轮车的查处。在高架路,交警部门一直禁止三四轮车、摩托车驶入,查处闯禁区的三四轮车也是高架路交警的日常执法内容。即便如此,还是不时有心存侥幸的驾驶人驾驶机动三四轮车上高架。由此引发的事故也不时发生。

“我的车在北园高架西向东方向正常行驶,被一辆老年代步车刮了,现在在历山路下桥口附近。”27日上午11点05分左右,济南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城市高架路大队民警接到了这么一个报警电话。

发生事故的是一辆灰色的本田CRV轿车和一辆蓝色的俗称老年代步车的电动四轮车,车牌位置只有“众新电动”四个字,并没有悬挂号牌。民警在现场看到,本田轿车的右侧被刮蹭留下了蓝色的痕迹,老年代步车的左倒车镜也损坏。

“我们赶到现场后,老年代步车驾驶人对于事发原因没有异议,称是自己的责任,愿意为对方修车。”处理事故的马警官介绍说,事发前,本田轿车和老年代步车一前一后,在北园高架由西向东行驶,在驶至事发地点时,老年代步车驾驶人电话突然响了,他低头去接电话瞬间,车辆失控刮上了本田轿车。

双方对于事故的责任没有异议,也及时将车辆移到了不妨碍交通的地点,但对于代步车驾驶人提出的自行解决的要求,民警予以了拒绝。

“事故双方经过协商,如果对于事故责任没有异议可以走简易程序,但对于当事人的违法行为民警必须予以相应处罚,不能视而不见。”马警官说。经过查询,代步车驾驶人出生于1937年,已经80岁高龄,非但车辆没有挂牌,他本人也没有取得驾照就驾车上高架,事发时还违法接听电话。

对于这些,民警依法暂扣了肇事的老年代步车,目前仍在对事故进行进一步的处理。

驾驶人安全意识差,去年一年伤亡500人

“非法三轮、四轮电动车设计时速都达到了20至80公里,而且体积小,质量轻,稳定性差,安全性能及防护性能低,与其他车辆发生刮碰时极易造成车辆侧翻,致使驾驶人及乘坐人受伤甚至死亡。”济南交警支队副中队长段富勇介绍,更严重的是驾驶此类车辆的驾驶人多数并没有经过正规培训,安全意识淡薄,闯红灯、逆行、随意抢道等交通违法多发。

非法机动三四轮车的事故屡屡发生,27日济南交警发布了多起典型案例。在去年12月23日发生在248省道济阳段的一起事故中,一家三代4人失去了生命。

当日下午4点50分左右,济阳县垛石镇米桥村51岁的孙先生驾驶电动三轮车载着儿媳、孙子和孙女,沿省道248从县城返回家中,在驶至90公里+300米处玉皇庙村附近时,欲从道路中央缺口处掉头,途中与一辆白色无牌轿车相撞,电动三轮被撞解体,驾车的孙先生当场身亡。车内三人受伤经抢救无效身亡。

今年1月9日下午4点13分,国道220线也发生一起电动三轮车事故。李某驾驶电动三轮车沿国道220线由南向北逆行,在驶至北赵村路口向东转弯时,与沿国道220线由南向北行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相撞,电动车损坏,李某受伤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民警调查,李某驾驶电动三轮车未确保安全驾驶,转弯未按规定让行,在事故中承担同等责任。

类似的事故并非个例,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济南市就发生涉及电动三四轮车一般程序交通事故445起,死亡80人,受伤434人。今年以来,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已经发生涉及电动三四轮车一般程序事故86起,死亡12人,受伤89人。

[责任编辑:杨凡、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泺口黄河上 突然漂来一具无名黑衣男尸

济南泺口黄河上 突然漂来一具无名黑衣男尸

27日上午九点左右,济南泺口黄河浮桥附近飘来一具尸体,随着水流往铁路桥方向漂去。经警方检验,死者为中年男性,年龄大约在四十五岁左右,...[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03-28
青岛梅花开 美景随手拍

青岛梅花开 美景随手拍

近日来的春寒料峭挡不住青岛梅园梅花的尽情绽放。800余亩梅园花开正艳,姹紫嫣红,吸引上万人前来游园拍照。[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3-28
暖闻|曹县男教师带八旬病母上课,育人尽孝两不误!

暖闻|曹县男教师带八旬病母上课,育人尽孝两不误!

曹县一中教师孔令全的母亲患有脑萎缩,自理能力差。为方便照顾母亲,晚上他就睡在母亲床边的沙发上,每天早晨四点多就起床,伺候母亲吃饭、洗漱...[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8
暖闻|四个月增肥13斤,潍坊女孩能救白血病妈妈了

暖闻|四个月增肥13斤,潍坊女孩能救白血病妈妈了

2月17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潍坊寿光8岁女孩玹玹为救母增肥捐髓一事,令不少读者为之感动。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等待后,3月27日中午,玹玹...[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8
被困电梯两小时老汉惊吓晕厥,电梯被曝多次出故障

被困电梯两小时老汉惊吓晕厥,电梯被曝多次出故障

27日上午7点半,家住五环花苑的59岁老人冯先生被困在电梯里,直到两个小时后才被解救出来,已经昏厥的冯先生立马被家人送到医院抢救,所幸...[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8

天气丨今天我省多地仍有降雨 出门带伞穿暖和点

受黄淮气旋影响,从昨天起,山东自西向东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全省有小到中雨,鲁中地区局部有大雨,全省平均降水量10毫米左右。山东省气...[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03-28
工作没找到 求职大学生莫名背上2万贷款(组图)

工作没找到 求职大学生莫名背上2万贷款(组图)

毕业季越来越近了,很多高校毕业生已经着手找工作了,但是找工作可一定要擦亮眼睛,最近,就有几位去年刚毕业的女孩,就拨打了《今日》热线...[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3-27

山东高考报名将启用双重密码,引入手机验证确保安全

其中,对2017年的招生考试工作作了更详细的说明,今年山东高考报名工作信息安全升级,考生将使用“密码+手机短信验证码”的方式保障信息安...[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7

山东加大扫黄打非力度!部分网络直播平台将关停

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强调,开展“净网2017”专项行动,将聚焦四个领域,严打制售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行为,并督促网络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重点...[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7
“打酱油的”一路杀进总决赛   懵神少女车文铎“逆袭”有绝招!

“打酱油的”一路杀进总决赛 懵神少女车文铎“逆袭”有绝招!

在山东电视生活频道《老妈快帮忙》第二季的幸福厨房里,就来了这么一位选手,每次比赛都感觉她肯定得下了,但是每次到最后,她都能矮矮的滑...[详细]
闪电新闻 2017-03-27
齐鲁网健康山东行优生优育公益讲座走进牡丹区牡丹办事处

齐鲁网健康山东行优生优育公益讲座走进牡丹区牡丹办事处

3月27日,齐鲁网健康山东行之优生优育公益讲座暨邀请知名生殖医学专家走进菏泽市牡丹区牡丹办事处,为当地二百余名育龄妇女进行了优生优育...[详细]
齐鲁网 2017-03-27
不走寻常路!用帖子记录人生的青岛农民工网红

不走寻常路!用帖子记录人生的青岛农民工网红

“要七个木工”“我行、我行……”民工们喊着、推搡着挤上车去,黄金时间段就一个小时,谁先上车就意味着这一天的钱就有着落了。2004年,经...[详细]
半岛网 2017-03-27
用火“熏”出来的画 小学生进非遗课堂(组图)

用火“熏”出来的画 小学生进非遗课堂(组图)

据介绍,熏画,来源于剪纸熏样,又称剪纸熏样画。熏样,有着悠久的历史,是旧时民间保存剪纸、刺绣花样的一种方法,是用烟火把剪纸、刺绣花...[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