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作没找到 求职大学生莫名背上2万贷款(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3-27 22:54:03

毕业季越来越近了,很多高校毕业生已经着手找工作了,但是找工作可一定要擦亮眼睛,最近,就有几位去年刚毕业的女孩,就拨打了《今日》热线,说她们毕业后应聘进入一家公司,莫名其妙地接受了近半年的培训,之后不仅没有顺利入职,还背上了一身贷款。

事情要从去年8月说起,21岁的小王大学毕业后,来到山东路银河大厦一楼的这家信息科技公司。公司表示,前期培训的学费近两万元,但可以先不交,如果培训结束留在了公司,这部分钱将会从工资中扣除。而且每月还会有800元补贴,一共发两年。小王算了算,这笔补贴也能抵消近两万元的培训费了。于是便与公司签订了协议。

随后,小王和几位签了协议的学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上传了身份证照片等资料。

之后,小王和学员们就在公司接受了为期4个多月的培训。培训结束后,公司开始推荐岗位。

更让大家想不明白的是,明明是不用提前交培训费,可是从培训的第二个月开始,每位学员的银行卡都会被扣掉136元,公司对此的解释是,这是在向银行还培训费贷款。可是连续扣了6个月之后,金额竟然增加到1785元,而且还要还一年,算下来连本带息每人要花2.2万元,这比之前说的两万元还多了不少。

明明是来应聘的,可不仅工作没着落,却背上了两万多的贷款,无奈之下大家只能自己找工作。现在大家虽然有了工作,可是扣除了每月要还的贷款,剩下的也是捉襟见肘。不少学员开始质疑,这家公司到底是正儿八经的科技公司,还是打着招聘旗号的培训机构呢?对于这个说法,公司领导予以否认。那么,这家公司到底有没有问题呢?

3月24日中午,记者来到了这家公司,在门口遇到了几位前来协商退款的学员。他们说,自己也是看了网络招聘来求职的,可是只上了一天课就发觉有些不对劲。

随后,记者跟随几位学员找到公司负责人,他对大家的情况做出了回应。

那么,在还没有拿到资质的情况下,为什么要进行培训呢?

对于培训学费的贷款,这位负责人说,签协议之前就跟学员沟通过,贷款的每一步,大家都清清楚楚。

负责人表示,如果学员认为培训内容与就业岗位不符,课时完毕后也达不到公司承诺的薪资,可以协商退一部分钱,但是无法退还全部费用。那么,在这家企业没有培训资质的前提下,学员们是否可以要求全额退款呢?对此,记者咨询了律师。

如果只是一位两位学员,对公司提出质疑,那可以认为是个例。可是这么多人,有还没开始上课的,有上完了的,都要求退款,这其中的原因就值得大家深思了。在这里也提醒广大毕业生,找工作时一定要谨慎。

[责任编辑:杨凡、李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高考报名将启用双重密码,引入手机验证确保安全

其中,对2017年的招生考试工作作了更详细的说明,今年山东高考报名工作信息安全升级,考生将使用“密码+手机短信验证码”的方式保障信息安...[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7

山东加大扫黄打非力度!部分网络直播平台将关停

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强调,开展“净网2017”专项行动,将聚焦四个领域,严打制售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行为,并督促网络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重点...[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7
“打酱油的”一路杀进总决赛   懵神少女车文铎“逆袭”有绝招!

“打酱油的”一路杀进总决赛 懵神少女车文铎“逆袭”有绝招!

在山东电视生活频道《老妈快帮忙》第二季的幸福厨房里,就来了这么一位选手,每次比赛都感觉她肯定得下了,但是每次到最后,她都能矮矮的滑...[详细]
闪电新闻 2017-03-27
齐鲁网健康山东行优生优育公益讲座走进牡丹区牡丹办事处

齐鲁网健康山东行优生优育公益讲座走进牡丹区牡丹办事处

3月27日,齐鲁网健康山东行之优生优育公益讲座暨邀请知名生殖医学专家走进菏泽市牡丹区牡丹办事处,为当地二百余名育龄妇女进行了优生优育...[详细]
齐鲁网 2017-03-27
不走寻常路!用帖子记录人生的青岛农民工网红

不走寻常路!用帖子记录人生的青岛农民工网红

“要七个木工”“我行、我行……”民工们喊着、推搡着挤上车去,黄金时间段就一个小时,谁先上车就意味着这一天的钱就有着落了。2004年,经...[详细]
半岛网 2017-03-27
用火“熏”出来的画 小学生进非遗课堂(组图)

用火“熏”出来的画 小学生进非遗课堂(组图)

据介绍,熏画,来源于剪纸熏样,又称剪纸熏样画。熏样,有着悠久的历史,是旧时民间保存剪纸、刺绣花样的一种方法,是用烟火把剪纸、刺绣花...[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7
2017封禅大典首演25日晚盛大开幕

2017封禅大典首演25日晚盛大开幕

2017封禅大典首演25日晚盛大开幕《中华泰山封禅大典》大型山水实景演出2017年演出季25日在泰山天烛峰景区封禅天地剧场盛大开幕。为了回馈市...[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27

临沂市民看病遇“专家”被骗五千三 神药原来是树籽

24日,家住临沂莒南的孙先生诉说了其妻子被骗的遭遇。这时,一名男子上前搭讪,“该男子自称姓乔,称家是河东汤头的,也是过来找这位医生的...[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27

烟台一摩托司机涉嫌二次酒驾 无牌无证上路被拘

酒驾司机胶东在线3月27日(记者。王建)3月26日中午14时20分,在烟台市区机场路与荆山路口执勤的民警,发现一辆黑色两轮摩托车司机见到路口有...[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3-27
17人获评2016年度“感动烟台·白衣天使”称号

17人获评2016年度“感动烟台·白衣天使”称号

会上17人受表彰会上17人受表彰胶东在线3月27日讯还记得跪地救人的栖霞市人民医院女护士王亚萍吗。还记得事发青少年宫紧急救护昏倒女子的张...[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3-27
平阴13岁男孩买游戏装备遇网络骗子被骗现金三万余元

平阴13岁男孩买游戏装备遇网络骗子被骗现金三万余元

平阴13岁男孩买游戏装备遇网络骗子。办案民警通过深入研判,发现郑某鑫(男,19岁,广东省饶平县黄冈镇碧洲村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无法确定...[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27

青岛黄岛前三个月回炉344名司机 多为超速和酒驾

3月27日,记者从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获悉,前三个月黄岛交警车管部门共培训驾照一个周期内记满12分司机344人,13人为女司机,满分司机中超...[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7

草长莺飞四月天!青岛国际风筝节喊你来报名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草长莺飞四月天,又是放风筝的好时节。[详细]
青岛日报 2017-03-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