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爱山东”河东分厅上线“驿站办”服务专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0 16:51:12

为助力基层政务服务数字红利共享,提升基层“驿(一)站办”服务质效,河东区在“爱山东”县区分厅试点建设中积极打造“驿(一)站办”特色服务专区,基层政务服务智能化、便捷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作为“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独立运营试点,河东分厅结合省级建设标准和经验,不断探索服务模式创新,经过服务调研梳理,将“我要开理发店”、“我要开便利店”等8件社区一件事办理,生育登记、购房入户等14件高频查询办理事项等服务接入“驿站办”服务专区,并为办事群众提供“驿站办”服务地点与电话导航查询服务。“一件事”办理群众只需根据页面提示将办理该件事所涉及的业务像超市购物一样选进业务办理篮子中即可实现该件事所有涉及业务的审批联办,实现一次性办理所有业务。

此外,依托山东省政务服务平台,河东区行政审批局在线下为每个服务站点配备了智能自助终端、高拍仪等电子设备,进一步提升智能化政务服务水平,大大缩减办事群众的等待时间。通过秒办秒批设备,办事群众在帮办代办员的指导下,5分钟左右就可以在家门口的自助设备上拿到营业执照。同时,河东分厅首创精准匹配、动态推荐功能,通过分时间段的活跃访问数据,动态匹配当前最热、最符合现阶段用户需求的应用服务进行展示,大大提升了基层用户的办事体验度。

下一步,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群众满意度为目标,持续推进更多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接入“爱山东”,实现更多便民服务和政务服务“掌上办”“掌上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