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泱泱齐风 唱响齐国故都 第十八届齐文化节在淄博临淄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0 13:2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0日讯 泱泱齐风三千载,八百年盛世春秋!12月10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淄区人民政府、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十八届齐文化节暨第十二届齐文化博览会开幕式在淄博临淄举行,闪电新闻同步直播。

第十八届齐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淄博市委临淄区委书记朱正林讲话宣布第十八届齐文化节开幕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新胜同志致辞

据了解,自2004年开始至今,淄博市临淄区已经成功举办了17届齐文化节,作为淄博的重要节庆盛会,齐文化节不仅叫响了齐文化品牌,更成为宣传推介齐文化、扩大淄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平台。

第十八届齐文化节开幕式共分《天齐之根》《天齐之魂》《天齐之梦》三个篇章,着重表达齐文化的核心精神,突出和展示齐文化故事、淄博故事以及齐文化对淄博现代社会的影响和价值。导演团队力图在内容上有特色、有新颖,形式上创新,将打造恢弘的画面、精彩的艺术呈现,实现平台、舞美、内容再升级,通过主持人情景讲述串联主线,凸显“泱泱齐风”的主题。

第一篇章《天齐之根》。通过情景朗诵《天齐》,大型史诗舞《齐风》,展示齐国文化源源流淌,代代相传的主题。

第二篇章《天齐之魂》,通过时空对话《信仰》,现代舞《鼓舞四方》,时空对话《强国兴邦》,舞蹈《经略海洋》表达齐文化思想理念、人文精神、传统美德。

第三篇章《天齐之梦》,通过歌舞、仪式等形式展示,由京歌《走向复兴》+说唱《并肩前行》等主要展示节目组成,阐述齐文化的重要思想和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当代“中国梦”。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周晓波同志与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新胜同志为共青团中央、文化和旅游部第20届“青年文明号”揭牌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党委书记陈建立同志与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昌同志为北京大学山东临淄田野考古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同志与临淄区委书记朱正林同志为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实践基地揭牌

淄博市体育局局长黄雪颂同志与临淄区人民政府区长宋磊同志为“国家体育总局2021中华体育文化优秀民族项目·临淄蹴鞠”揭牌

第十八届齐文化节启动仪式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周晓波同志,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新胜同志,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昌同志,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同志,山东省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王超业同志,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党委书记陈建立同志,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同志,临淄区委书记朱正林同志上台,共同启动第十八届齐文化节暨第十二届齐文化博览会。

泱泱齐风,续写新韵。近年来齐文化节通过举办一系列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努力打造具有浓郁地域特色、鲜活城市形象的齐文化节庆品牌,助力齐文化节成功走出山东、走向世界,成为了一项综合性、国际性的知名节庆文化品牌。

闪电新闻记者 赵丽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