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人防办对“四位一体”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燃气安全排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安科处

来源:济南人民防空

作者:

2021-12-10 09:57:12

12月8日,全市人防系统安全生产暨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召开,传达省市关于“四位一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冬春火灾防控、组织实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等项工作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洪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庆绪对此次会议作出的批示精神。杨庆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近期又对燃气排查整治作出批示和要求。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有关要求,扎实做好燃气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全市人防系统安全平稳,确保省会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科学谋划推动人防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和我市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四位一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对待,制定目标计划,完善方案措施,明确任务责任,落实整改行动,消除隐患风险,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和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火灾防控工作机制,重点整治单建在建人防工程中顶板放置大量建筑材料,人员安全疏散指示标志不明显、不连贯,施工现场安全用电不规范等问题,平战结合人防工程中消防报警、喷淋、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配备不齐全问题,早期人防工程中维护责任不明确、维护经费不落实、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对人防工程出租的小旅馆、小商店、小餐厅“九小场所”,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出租、谁负责”的原则,督促建筑施工及管理单位全面落实消防责任和防火措施。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人防工程内禁止使用天然气、管道煤气、液化气等违禁燃气炊具的消防规定,对出租口部房和其他房产从事餐饮经营的业户,要立即展开燃气安全排查,发现问题隐患,立即整改到位;要建立台账清单,全面统计燃气设施设备的使用停用情况,落实责任主体,明确监督主体,健全自查、抽查和巡检制度,确保燃气使用安全万无一失。会议要求,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开展企业“开工第一课”活动,通过“安全讲堂”“公开课”“微课堂”“公益讲座”、安全生产宣传进基层企业等形式,开展企业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岗位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切实提升全员安全生产素质和技能。要在全市平战结合使用人防工程内广泛招贴安全生产、火灾防控和燃气安全使用的宣传品,向有关企业主体、个体经营户发送安全生产明白纸,充分利用官网、官微等媒体平台,宣传人防系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好做法,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舆论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210095808

微信图片_20211210095813

微信图片_20211210095816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