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联通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创新大赛荣获佳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0 10:0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讯 12月3日至4日,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以下简称“绽放杯”)总决赛在深圳举办。山东联通参赛的“山东能源集团智慧矿山5G专网应用”项目获得一等奖,“5G+智慧泰山景区信息化建设项目”获得二等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此外,基于5G网络平台和数字孪生的数字化智能船坞项目荣获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11210100500

微信图片_20211210100504

“绽放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以及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共同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5G应用落地,进一步促进5G与行业的融合和规模化发展。2021年第四届“绽放杯”大赛于7月开始报名,共收到各大运营商、相关企业、政府等参赛项目12281个。经过区域赛和专题赛遴选以及全国赛复赛层层选拔,历时4个多月,最终48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

山东联通在本届比赛中共报名参赛109个项目,数量比上届增长2倍。经过精心准备,在集团专题赛复赛中,山东联通的39个项目获得集团级奖项,10个项目进入专题赛决赛。经过专题赛决赛比拼,7个项目进入全国赛复赛。

复赛分12组进行,每组只有前4名才能进入总决赛争夺一等奖,竞争异常激烈。为了在复赛中脱颖而出,山东联通精心组织,积极备战,两次邀请信通院专家、集团专家进行赛前指导,先后组织了4次集中模拟演练。各项目团队齐心协力,精心打磨,一次次的修改材料、完善方案、练习路演,力求完美。最终,“智慧矿山”、“智慧泰山”两个项目闯入总决赛。在总决赛中,参赛选手表现优异,以富有感染力的路演、创新的方案和专业的答辩获得评委认可,分别斩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接下来,山东联通将以本届大赛为契机,深入贯彻集团5G应用“扬帆”行动方案,发挥获奖项目的标杆示范作用,聚焦重点行业,加强5G应用的宣传,加大5G项目的复制推广力度,助力公司5G应用发展在全国“走在前”。(常欢)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