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爱山东”申请法律援助:为弱势群体撑腰,暖心又贴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7 10:49:12

 小赵于年初应聘做“外卖骑手”,约定按单计酬,某日送餐途中,小赵不慎撞到非机动车护栏倒地受轻伤。事发之后,小赵与外卖站点协商赔偿未果,决定通过法律诉讼途径解决,因经济困难,小赵在“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申请了法律援助,在援助律师的帮助下,与对方达成调解协议。

为织密扎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山东省民政厅联合省大数据局,在“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开设“社会大救助”服务专区、上线法律援助服务,旨在为弱势群体撑腰,暖心又贴心。

如何在“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申请法律援助呢?一起来看看吧!

1.打开“爱山东”APP、支付宝小程序或微信小程序,首页搜索“社会大救助”,点击进入(详见图1)。




图1:搜索应用

2.点击“我要申请”,首次使用需先注册区域信息,选择“法律援助”(详见图2-图4)。

图2:山东社会大救助-我要申请

图3:注册区域信息



图4:选择服务

3.阅读相关信息后开始申请,填写信息、上传材料并提交申请(详见图5-图8)。

图5:法律援助首页

图6:填写信息

 


图7:上传材料

图8:提交申请

4.可在“我的办件”中查询审批进度(详见图9、图10)。

图9:山东社会大救助-我的办件

图10:查询页面

依托“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社会救助专区,困难群众只需一部手机即可申请多个部门、多个社会救助事项,不仅可以申请法律援助,还可以申请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和临时救助、困难学生教育救助、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等专项救助项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燕园校区家长讲堂开讲啦!

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燕园校区家长讲堂开讲啦![详细]
齐鲁网 2021-12-04

宪法日|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与全市中小学生同上一届宪法课

12月4日是第9个国家宪法日,济南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青春力量 与宪同行——千所中小学同上一节宪法课”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济南市东方双...[详细]
齐鲁网 2021-1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