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外办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9 21:54:0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办具体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1月21日下午办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市外办疫情防控专题工作,经研究,成立市外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党组书记、主任宋小美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科,负责疫情防控具体工作。

二、针对外籍在德人员疫情防控下发工作通知。1月26日我办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向各县(市、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和市贸促会等涉外部门和德州学院下发《关于做好在德和临时来德境外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醒相关部门按照“谁邀请、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境外人员防控工作责任制,及时向境外人员通报疫情有关情况,协调在德外籍人士做好肺炎疫情的防治工作。

三、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举措。1月27日上午我办召开主任办公会,结合省外办工作要求以及我市具体情况,研究并制定下一步防控工作具体措施,强调对外口径和工作纪律,继续共同做好防控涉外工作落实。

下一步防控工作具体措施:

一、加强与市卫健委的沟通协调,以市卫健委的调度为准,第一时间掌握疫情涉外信息,共同做好防控涉外工作落实。

二、密切与省外办的联系沟通,全面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涉外工作要求,及时掌握上级部门指导精神,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及时上传下达。

三、暂停办理外国人来华邀请工作,并在单位官方门户网站发布通告。

四、暂停邀请外国官方及驻华使领馆和派驻机构来访德州,并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五、联合市公安局开展在德外籍人员摸底工作。建议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提供目前在德外籍人士人员名单和具体联系方式。各县市区根据名单情况,密切关注辖区内的外籍人士,由各县市区外办每日向市外办上报外籍人员疫情防控情况,做到第一时间掌握疫情涉外信息。

六、翻译多语种版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将该倡议书发至各县市区、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贸促会和德州学院,由各部门及时在我市涉外酒店、旅行社、大型商场、火车站、医院等场所公布。

七、正确应对在德外国侨民相关诉求,及时做好通报工作,一旦发现有在德外籍人员感染病毒,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下,做好沟通翻译工作。针对外籍人员感染病毒的诊治,做到与市民“三个一样”,即“对健康人员一样预防、对有密切接触史的一样隔离观察、对确诊的一样治疗”;如果确有不同的地方,要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调度下,市外办及时上报省外办,专门开展对外国媒体和驻华使领馆的应对工作,做到严守外事纪律和统一对外口径。

 

                      德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0年1月27日

[责任编辑:杨凡、赵丽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