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鸟电动车温暖2019”山东广电小主播团红色研学游临沂站开始报名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30 18:05:10

在新中国建立70周年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让年轻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小鸟电动车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发起“温暖2019”山东广播电视台小主播团红色研学游活动。小主播们将走出校园,沿着红色足迹,追寻红色记忆,讲述英雄故事,接受红色教育。

图片19

10月27日—11月12日,“温暖2019”山东广播电视台小主播团 “红色之旅”研学游活动将走进济南、台儿庄、孟良崮、微山湖红河湿地、聊城孔繁森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文化,活动即日起开始报名。

孟良崮战役作为解放战争中战略转移的重大战役,为实现战略反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了解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精神、传承沂蒙精神,11月3日,山东广电小主播团将走进蒙阴,探访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蒙阴六姐妹景区,“游革命胜地,忆英雄风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学习和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弘扬沂蒙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图片20

本次活动由山东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播带队, 届时,小主播们将和主持人一起在各地体验特色红色研学游之旅,学习主播技巧并对活动进行直播。闪电新闻客户端将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齐鲁网和闪电新闻客户端将对活动进行报道,资料在闪电新闻客户端与齐鲁网留存。

图片21

选拔要求:

年龄7—15岁,普通话标准、形象气质佳,参加过相关语言类培训。本次活动招募学员30人,报满为止。 

活动时间:11月3日

活动流程:

10:00  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参观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2:00  午餐

13:00  蒙阴六姐妹红色旅游区

16:00  返程   

图片22

早指定地点集合,乘车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该馆总建筑面积3682平方米,分为二层:一层是以孟良崮战役形势、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欢呼胜利、英烈业绩六部分为内容的展厅部分;地下一层是情景体验厅。纪念馆高度为19.47米,象征着孟良崮战役发生在1947年。馆内增加了最新征集的图片、文字材料、文物等,多媒体厅的声光电设施再现战役场景,设计先进,情景逼真。

图片23

1947年5月,华东野战军在孟良崮一举歼灭国民党精锐部队——整编第七十四师,成为解放战争由战略防御转为战略进攻的重要转折点。为了纪念孟良崮战役的胜利,1953年,国家政务院拨款修建了孟良崮烈士陵园。后来经过多次提升改造,建成了现在的纪念馆。   纪念馆的主体建筑,由两个红色的三角形战旗组成,红色代表着红色革命。 “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这八个大字,是由孟良崮战役的亲历者——迟浩田将军亲笔题写。

图片24

孟良崮展厅内以丰富、详实、生动、系统的资料,再现了革命老一辈家带领山东军民艰苦卓越斗争取得丰功伟绩,室内的雕塑栩栩如生,再现了当时沂蒙山区人民支持解放军的情景,亲身感受到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我华东野战军奋勇杀敌,夺取战争胜利的英雄事迹和老区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小主播们将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学习活动,感受革命先烈的献身和牺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

图片25

著名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是革命战争年代在沂蒙老区涌现出的一个女英雄群体。她们是蒙阴县野店镇烟庄村的六位青年妇女,她们的名字是张玉梅、伊廷珍、公方莲、杨桂英、伊淑英、冀贞兰。在解放战争时期,她们齐心协力参与支前工作,从缝军衣、做军鞋、碾米磨面、烙煎饼,到筹集军粮草料、运送弹药、救护伤员;从站岗放哨、查路条、当向导、送情报,到参加“识字班”、“妇救会”、女民兵,担任村干部等,敢当重任,不辞辛劳,无私奉献。新时期,沂蒙六姐妹积极参与双拥共建活动。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国防部长迟浩田上将高度评价“沂蒙六姐妹”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的贡献,为她们欣然题词“沂蒙六姐妹,拥军情永不忘”。2007年,在建军80周年之际,她们又被评为“全国十大爱国拥军新闻人物”和“十佳兵妈妈”荣誉称号。电影《沂蒙六姐妹》和电视剧《沂蒙》播出后,“沂蒙六姐妹”的事迹在全省、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沂蒙六姐妹”是军民团结的见证。正如陈毅元帅所说:“我陈毅就是进了棺材也忘不了沂蒙人民,他们用小米给养了革命,用小推车把革命推过长江”。

图片26

图片28

图片27

沂蒙六姐妹纪念馆位于蒙阴县野店镇烟庄村,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馆名由迟浩田题写。主要展示以“沂蒙六姐妹”为代表的沂蒙妇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拥军支前、无私奉献的革命历史。旨在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培养爱国主义情感,增强民族凝聚力,激励人们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沂蒙六姐妹纪念馆的建成,为临沂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增添了新的景点,成为弘扬沂蒙精神的重要阵地。

活动报名截止日期:11月1日

报名电话:0531-88886595、15165127333

联系人:贺老师

主办单位:小鸟电动车 山东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

图片29

山东广播电视台花漾少年小主播团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曹广随老师担任团长,著名主持人崔真真、小新、小朱、美琪担任首批导师,山东广电30多名知名主播倾力加盟,组成超强师资阵容。

山东广电小主播团课程设置包括:小主播微课堂、小主播研学游、少儿春晚小主持人大师班等。寓教于乐的学习体验,丰富多彩的实践方式,让孩子们在各位主播导师的陪伴下,健康、自信、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杨凡、赵丽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小鸟电动车温暖2019”山东广播电视台小主播团红色研学游活动台儿庄站征集令

在新中国建立70周年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让年轻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小鸟电动车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发起“温暖2019”山东广播电视...[详细]
齐鲁网 2019-10-30

淄博市疾控专家走村入户 把脉开方精准防控

8月17-18日,市疾控中心成立四个灾后卫生防疫技术指导组利用周末时间到各区县走村入户指导卫生防疫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9-10-30

淄博市举办2019年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培训班

9月4日,淄博市2019年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培训班在昌国医院举办。各区县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负责同志及87家承担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的医疗机...[详细]
齐鲁网 2019-10-30

淄博市开展应急监测 保障饮水安全

为掌握“利奇马”灾区饮用水卫生状况,保证群众饮用水安全,预防介水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淄博市疾控中心加强了对灾后饮用水的监测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9-10-30

淄博市上下联动共蓄力 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显担当

8月16日,在市卫健委团委的领导和组织下,市疾控中心5名爱心志愿者与各市属医疗机构志愿者,一起冒雨深入张店区傅家镇张冉村、傅家村、向阳...[详细]
齐鲁网 2019-10-30

太平洋产险山东分公司第三届客户节10月27日于泰安举办

“太保至尊客户,相约五岳之尊”太平洋产险山东分公司“共享美好,如你所愿”第三届客户节于今日下午在泰山脚下成功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9-10-30

济南成功举办“种子大会” 合力推动中国种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10月30-31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种业博览会与第十七届全国种子信息交流暨产品交易会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展会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19-10-30

党建领航 让76年老企业换羽重飞

前身是八路军115师的军械修理所的山东常林集团,创建76年来接受了硝烟和战火洗礼,历经了一个又一个市场考验。但在2015年,常林资金链断裂...[详细]
齐鲁网 2019-10-30

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滨州这样做

近年来,滨州市秉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坚持服务导向,积极打造坚实可靠的制度环境、公正文明的执法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19-10-30

数字潮起千帆竞,5G潮头踏浪行 ——山东联通发力5G行业应用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山东联通5G套餐商用在即,当我们期待着5G会为日常生活带来什么样的改变的时候,山东联通5G已在各行业落地开花,赋...[详细]
齐鲁网 2019-10-30

5G商用倒计时 山东联通准备就绪

自从5G商用牌照正式落地以来,人们一直期待着5G会为日常生活带来什么样的改变。5G套餐商用已进入倒计时,人们的目光再次聚集到5G,期待自己...[详细]
齐鲁网 2019-10-30

5G商用倒计时!你的5G手机到位了吗

联通5G套餐即将上线,预示着5G时代已到来,各大厂商不断推出5G手机及智慧终端,购买5G手机可谓正当时,近期,到营业厅体验5G终端的用户更多...[详细]
齐鲁网 2019-10-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