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向海经济助力海驿物流赴澳上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26 17:29:04

齐鲁网面向大海,春暖花开。4月20日,一条重磅新闻备受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一西一东,相隔3000公里,分别在广西北海和山东威海,考察的都是港口——铁山港和威海港。习近平指出,常说的要想富先修路,在沿海地区要想富也要先建港。要建设好北部湾港口,打造好向海经济。

微信图片_20170426172918

 

4月20日,在李克强总理考察济南高新区的同一时间,在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大楼对面不足500米的禧悦东方大酒店,来自湖南的海驿物流有限公司正携手北京展腾投资集团举行一场澳大利亚上市说明会。

海驿物流是湖南海驿集团核心企业之一。海驿物流CEO王伟博士在发言中指出,“一带一路”作为国家级顶层战略,将打造新亚欧大陆桥、中蒙俄、中国-中亚-西亚、中国-中南半岛等国际合作,港口作为水陆交通和国际物流的节点,将发挥重要作用。海驿物流选择在境外上市,正是着眼于澳大利亚优越的资本市场环境和发达的国际物流市场。海驿物流希望立足湖南长沙空港城,搭建智能物流服务平台,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在国际物流市场开拓一片新天地。

据介绍,湖南海驿集团是以智能物流为主导产业的现代化物流平台运营商,旗下拥有海驿智能、海驿置业、海驿物流三家子公司,其中海驿智能负责海驿智能物流电商云平台的研发;海驿置业负责海驿智能物流园的开发建设;海驿物流物流网点遍布全国,下辖上海、合肥、南京、杭州、怀化、郴州、永州等分公司,业务遍布全国。此次赴澳上市的主体公司为海驿物流。

湖南海驿集团利用“四网合一”信息技术搭建了物流云服务平台,以线下实体园区为载体,集约整合社会物流资源,发展成为“无车承运人”。“无车承运人”指不拥有车辆而从事货物运输的个人或单位,其本身一般不从事具体的运输业务,采取轻资产运作,通过对资源的整合达到多方共赢。

微信图片_20170426172928

海驿还通过自主开发的“物流云服务平台”,为无车承运人提供物流电子交易、物流流程管理、物流金融、物流信用管理等物流信息化应用。能够整合货运资源和线下车源,形成规模积聚效应,降低物流成本,同时结合诚信体系,以信用管理为基础,形成现代化物流信用交易与服务产业链,解决中小物流企业融资难等难题。

北京展腾投资集团董事长高健智出席会议。高健智指出,海驿公司是国内智能物流行业中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智能物流在澳大利亚资本市场也属于颇受关注的行业之一,极具发展潜力。澳大利亚有着经济成熟稳定、通信和信息产业增长最快的投资经营环境,选择在澳大利亚主板上市,不仅能吸纳国际资本,还能与国际物流行业展开合作,实现项目在湖南空港城的跨越式发展。

微信图片_20170426172932

会上,北京展腾投资集团董事长高健智还分别与山东宝润置业有限公司海棠湾温泉度假村董事长徐子歧、昂轩(上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强签署企业赴澳大利亚上市总顾问协议,北京展腾集团助推两家企业赴澳大利亚上市。

[责任编辑:杨凡、叶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师附小少儿孔子书院邀请著名国学学者解鹏讲《论语》

4月25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少儿孔子书院特别邀请著名国学学者、创业导师解鹏作《“乐”是<论语>的核心思想》主题报告,山师附小本...[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中国梦 非遗行”文化传承活动走进英才学院

4月25日,由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山东英才学院联合举办,山东英才学院非遗研究院承办的“中国梦非遗行”文化传承系列公益活动首...[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济南工程职院启动专业(课程)诊断与改进工作

为激发各教学单位深化专业(课程)改革的内在动力,构建专业建设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运行机制,建立常态化周期性的专业(课程)诊断与改进制...[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学生走进济南市中医院参观体验

日前,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四(2)中队师生50余人徒步来到位于共青团路的济南市中医院,开展了以“传承中医国粹 传播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的参观...[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山东福彩丰富老人健康文化生活

山东福彩丰富老人健康文化生活

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的日益凸显,老年人的健康问题引起社会的普遍关注。据了解,六股村老年人对社区文化活动参与度很高,但社区普遍缺乏健身...[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新颖“装扮”现经典 让阅读成为习惯

济南市经五路小学三年级八班的小朋友们在班主任李老师的带领下,通过自己对经典诵读的理解,装扮成经典中的主角,他们带着自己打印的粘贴和...[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山东福彩为山区学生提供公益援助

山东福彩为山区学生提供公益援助

“得到福彩的助学金,我切实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感谢那些帮助了我们却不求回报的好心人,我一定会拿着这笔钱去做更多对学习有益的事情。今...[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徐凯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徐凯,男38岁,中共党员,任职鲁信集团下属公司——青岛汇泉海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青岛海底世界)保安部副经理。[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刘建华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刘建华,42岁,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2004年取得全国首批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现任胜利油田安全环保处副主任工程师兼海上安全环保科科长。[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温暖行动 山东福彩携爱心人士慰问困难儿童

温暖行动 山东福彩携爱心人士慰问困难儿童

山东福彩中心将会用实际行动践行“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发行宗旨,让广大贫困家庭实实在在的感受到福彩和彩友们的热心。[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刘玉法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刘玉法,男,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1962年10月出生,山东五莲县人,1986年7月青岛化工学院有机化工专业毕业,大学本科。[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