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缘起泉城共聚香江 山东财经大学香港校友会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26 09:34:04

齐鲁网4月26日讯 4月23日,山东财经大学香港校友会成立典礼在香港隆重举行,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卓志教授及学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出席典礼,山东财经大学近百名在港校友参加典礼。

微信图片_20170426093150

典礼以“缘起泉城共聚香江”为主题,按照校友会成立程序,大会审议通过了《山东财经大学香港校友会章程》等办法,表决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17名)及名誉会长(3名)、会长(1名)、副会长(3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3名)等。东方汇泉金融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国际贸易公司(香港)董事局主席、山东财经大学校友董方军先生当选创会会长,第二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成员、山东省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前香港华鲁集团总经理、1962级校友张永言先生任山东财经大学香港校友会总顾问。

当选会长董方军在致辞中表示,山东财经大学香港校友会是山东财经大学首个境外校友会,它的成立对于增进境内外校友间联系、在香港弘扬发展财大传统,具有重要的意义。董方军承诺,将始终秉承“联络校友感情、展示财大风采、拓展母校资源、推动母校发展”的宗旨,做好牵头人,使校友会真正成为财大学子在香港的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为实现个人梦想、家庭梦想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支撑平台。

微信图片_20170426093156

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卓志教授随后发表致辞,对香港校友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并予以高度评价。卓志教授指出,香港特别行政区是重要的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是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竞争力城市之一,与学校的财经特色紧密关联,也是山东财经大学开放办学与推进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特别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香港未来的发展更值得期待。香港校友会作为山东财经大学第一个境外校友会,依托香港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必将对推动内地与香港的交流沟通、促进两岸人民的团结合作,对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递中国声音,发挥积极作用。卓校长对香港校友会提出三点希望:谨记校训,知行合一,为港为国多做贡献;凝聚协作,互通交流,发挥优势拓宽资源;按照校友会章程,建设好校友会,同时心系母校,助力发展,携手共创精神家园。

典礼上,新成立的山东财经大学香港校友会向母校捐款10万港元。中银香港、香港文化产业集团、鲁港企业投融资联合会、香港大学、中国高等院校香港校友会联合会、山东大学香港校友会、中央财经大学香港校友会等有关机构的代表到场祝贺,山东财经大学内地校友会及部分校友发来贺电贺信。

微信图片_20170426093202

24日,卓志校长一行拜访了香港城市大学并与李国安副校长等进行会晤,到中国人寿(海外)香港总部、中银香港总部等金融机构进行访问调研,分别与刘安林总经理和岳毅行长就校校合作、校企合作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沟通,达成共识,取得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