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一批项目将获扶持

来源:华龙网

作者:熊世华

2018-07-20 18:07:07

华龙网7月20日18时02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共享律师、互联网健身、农田管家……为期一个多月,来自全国的数百多个创业项目的火热比拼终于落下帷幕。今(20)日,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产业互联网专题赛暨重庆市区域赛颁奖典礼在合川举行。

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产业互联网专题赛暨重庆市区域赛颁奖典礼在合川举行。主办方供图,华龙网发

获奖项目:解决痛点获得市场

获得区域赛一等奖的是西山科技的微创外科手术动力装置高速精密变向控制技术项目,记者了解到,这一项目主要针对微创外科手术入路狭长、深部术点操作空间狭窄,无法横向延展切除盲区组织等临床难题,对手术刀具进行了研发升级,很好地解决了外科医生们的痛点。

“我们进行了很多自主创新,也获得了许多专利,通过我们的产品,将手术操作范围较普通磨钻扩大了10倍以上。”西山科技的代表人员表示,下一步计划融资2000万,用于产品研发。

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供图,华龙网发

在产业互联网专题赛中获得一等奖的是飞羽运动互联网健身行OMO。“亚健康的人很多,但积极健身的却很少,为什么呢?因为场地少、高价年卡和私教等原因,阻碍了他们的积极性。”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到,解决痛点就能获得市场,该项目通过移动APP+物联网技术结合线下500-800平方米的智能无人管理健身房,打造了全时空健身OMO模式,以单次10元消费模式为切入口,还提供共享教练,让人们可随时随地去锻炼。

以赛事发掘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新模式

在颁奖典礼上,工信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童晓民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和重庆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以及产业互联网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尤其是重庆市在医药、电动车、现代农业、纺织服装等领域和行业的产业互联网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在整合产业资源、提升产业效率的同时,也为全国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可供借鉴和推广的模式。

“本届大赛涌现了很多有创意、有内涵、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参赛项目,创新创业成果显著。”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杨丽琼表示,通过大赛,发掘了一批产业互联网和创新创业的优秀项目,发现了一批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及产业互联网发展的新模式、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营造了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创新潜力,促进产融对接,驱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助推了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记者了解到,组委会为了帮助获奖项目尽快落地,实现产业化生产,还专门安排了赛后专场投融资对接会,对接落户区县和投资机构,同时,切实做好赛后项目跟踪服务,开展资源对接,包含落户支持、投融资支持、培训辅导、市场开拓以及其他配套支持政策等服务。

吸引全国521个项目参赛参与角逐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颁奖典礼还另设了项目路演环节,获得一等奖的项目代表纷纷介绍了自己的项目优势和发展前景。

据悉,2018年“创客中国”重庆市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重庆市中小企业局主办,由重庆区域赛和产业互联网专题赛组成,包括企业组和创客组。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作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创新创业赛事之一,自6月报名启动以来,受到了众多创新创业者的关注,吸引了共计521个项目参加比赛。重庆区域赛和产业互联网专题赛经过赛前培训、初赛、决赛等环节,分别于7月16日和7月19日共评选出了42个获奖项目,其中区域赛企业组和创客组的获奖项目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胜奖各6名,共24个获奖项目,产业互联网专题赛企业组和创客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共18个获奖项目。一等奖奖金5万元、二等奖奖金3万元、三等奖奖金2万元、优胜奖奖金1万元。

获奖选手们表示,2018年“创客中国”重庆市创新创业大赛虽然结束了,但是创新创业之路才刚刚起步,将秉承乘大势,立大志,创大业的理念,勇立创新创业潮头,永不停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重庆西站新增两条公交线 可直达重庆大剧院和四公里枢纽站

今(20)日,记者从重庆北部公交公司了解到,即日起,重庆西站新开两条“高铁快车”公交线,分别运行重庆西站至重庆大剧院、重庆西站至四公...[详细]
华龙网 2018-07-20

重庆税务机构改革中的34年老税务人 身份变了但责任不变

“作为参加财税工作34年的‘老税务’,我目睹了税务的‘分’,又见证税务的‘合’,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关键期,我一定会在改革中当好...[详细]
华龙网 2018-07-20

今年上半年重庆出口逾1470亿 计算机与通信技术产品占6成

今(20)日,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进出口总值2288.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1%,增长幅度超一成。其中,出口1...[详细]
华龙网 2018-07-20

男子胸背痛竟是肺结节癌变 专家:肺结节≠肺癌

肺结节就等于肺癌吗?专家表示,肺结节不一定是肺癌,但要高度重视,早期甄别,以免肺结节转变成癌症。[详细]
华龙网 2018-07-20

@中奖球迷 你有“重庆”客户端猜球活动的奖品等待领取

,“重庆”客户端在世界杯期间推出“看球赢大奖 嗨爆世界杯”猜球有奖活动,吸引数万网友参与,争当“预测帝”。目前,活动进入领奖阶段,...[详细]
华龙网 2018-07-20

出现在"国家队"领地 "马斯克"如何把火箭送上天

知名航天技术专家黄志澄表示,就军民融合而言,国家正在大力倡导,商业航天已经走在军民融合的前列。”黄志澄说,毫无疑问,国营企业是未来...[详细]
未来网 2018-07-20

今日重庆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电力保障看过来

今(20)日中午,重庆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达到1953.4万千瓦,刷新了2017年创下的1942万千瓦最高记录。[详细]
华龙网 2018-07-20

贪图方便自食其果 四名司机因穿拖鞋被处罚(组图)

7月20日,广西钦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执勤中,一个小时之内竟然查获了4名穿拖鞋驾车的驾驶员,四人都为自己贪图方便的行为受到罚款100...[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8-07-20

下周重庆这些地方要停气检修哦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们家

记者今(20)日从重庆燃气集团获悉,下周重庆部分片区将停气检修,提醒广大市民和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准备。[详细]
华龙网 2018-07-20

全国网媒记者走访兰州 感受金城别样“水”风情

7月19日,“2018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网络大V甘肃行”采访团走进兰州水车博览园、百年中山铁桥、金城关文化博览园、兰州科技大市场、兰州创...[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8-07-20

湖南今年继续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月人均增加134元

最新!湖南今年继续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整体调整水平为5%,月人均增加134元华声在线7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刘银艳通讯员谢忠东...[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7-20

未来三天重庆最高气温42℃ 午后到夜间或有雷阵雨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未来三天,重庆各地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到夜间有分散雷阵雨。[详细]
华龙网 2018-07-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