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日重庆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电力保障看过来

来源:华龙网

作者:王春光

2018-07-20 17:13:07

今日中午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
重庆电网目前最大供电能力2130万千瓦左右。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

华龙网7月20日17时讯(记者 董进)进入三伏天后,连日的高温天气,使得重庆电网负荷持续增高。今(20)日中午,重庆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达到1953.4万千瓦,刷新了2017年创下的1942万千瓦最高记录。

烈日下电网工人正在安装更大容量变压器。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

今日中午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今日13时32分,重庆电网负荷达到1953.4万千瓦,刷新了2017年创下的1942万千瓦最高记录,创历史新高。记者从国网重庆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重庆电网目前最大供电能力2130万千瓦左右,近期全网电力供应基本能够得到保障。

不过预计迎峰度夏期间统调最高负荷将达到2100万千瓦左右,同时考虑部分燃煤电厂存煤量低、天然气供应不确定、外购电增购困难等因素,存在电力备用不足的问题,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电力缺口。特别是高温大负荷期间,电力设备重过载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威胁电网、设备安全运行,需要实施局部负荷控制措施来防止设备超限额、超承载力运行,保证电力设备安全和电网稳定运行。

对此,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将采取积极增购电、强化设备运维和故障抢修、做好应急响应和优质服务等措施,并安排101支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3000余名人员、40台应急发电车、750辆抢修车辆,24小时待命抢修,提高全市供电保障能力。

电力工人守护供电安全。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

电力工人守护供电安全

随着天气日益炎热,国网重庆的电力工人们也越来越忙。今天上午,记者在重庆市南岸区四小区花园路团结堡社区看到,国网重庆南岸供电公司电力工人正在安装更大容量的变压器。

这台变压器支撑着团结堡社区近千居民和周边商场、医药市场用电,随着夏天使用空调用户越来越多,该变压器逼近315千伏安临界点。为避免变压器过载造成停电和设备损坏,国网重庆南岸供电公司决定通过更换变压器进行增容,将315千伏安容量的变压器紧急更换成400千伏安容量的变压器,保证居民用电。当时室外地面温度已经接近50℃,但工人们依旧坚守岗位辛勤工作。

随着温度的升高,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在全市类似的变压器增容、负荷转移、巡检、维修等工作也成倍增加,无论是烈日高温下,还是深夜凌晨时,都有数以千计的电力工人在各处奔波、工作,用他们的汗水守护着城市的供电安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贪图方便自食其果 四名司机因穿拖鞋被处罚(组图)

7月20日,广西钦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执勤中,一个小时之内竟然查获了4名穿拖鞋驾车的驾驶员,四人都为自己贪图方便的行为受到罚款100...[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8-07-20

下周重庆这些地方要停气检修哦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们家

记者今(20)日从重庆燃气集团获悉,下周重庆部分片区将停气检修,提醒广大市民和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准备。[详细]
华龙网 2018-07-20

全国网媒记者走访兰州 感受金城别样“水”风情

7月19日,“2018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网络大V甘肃行”采访团走进兰州水车博览园、百年中山铁桥、金城关文化博览园、兰州科技大市场、兰州创...[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8-07-20

湖南今年继续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月人均增加134元

最新!湖南今年继续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整体调整水平为5%,月人均增加134元华声在线7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刘银艳通讯员谢忠东...[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7-20

未来三天重庆最高气温42℃ 午后到夜间或有雷阵雨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未来三天,重庆各地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到夜间有分散雷阵雨。[详细]
华龙网 2018-07-20

小女孩痴迷王者荣耀 为玩游戏“顺”走别人手机

月16日15时左右,重庆市江北区一家的米线店的生意像往常一样火爆。老板彭先生正高兴的在米线店内忙碌,转身收款时却发现放在桌上的苹果6s手...[详细]
华龙网 2018-07-20

广西医科大学子走进巴马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

7月15日-18日,广西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6名学子组成“小白”实践先锋队走进巴马瑶族自治县,依托自身专业优势,开展暑期“三下乡”系列...[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8-07-20

重庆市红十字会向长寿区龙河镇卫生院捐赠137万余元医疗设备

今(20)日,重庆市红十字会向长寿区龙河镇卫生院捐赠价值137万余元的医疗设备,用于提升该卫生院的诊疗水平。[详细]
华龙网 2018-07-20

600亩荒山变“金山” 猕猴桃园里种出“致富经”

目前,大陇镇积极促使大陇镇井水村猕猴桃基地和农村淘宝等电商平台合作,引导猕猴桃基地发展线上营销,为猕猴桃插上了致富的翅膀。下一步大...[详细]
未来网 2018-07-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