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冰点娱乐MCN机构 数字科技催生互联网内容创作者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2018-07-20 16:15:07

据艾瑞与新浪联合发布的《2018 中国网红经济发展洞察报告》显示,截至今年5月,微博红人粉丝总人数达到 5.88 亿人,同比增长 25%。头部红人中高达 93%的红人选择与MCN机构签约,而papitube、洋葱视频、冰点娱乐等MCN机构借助于数字科技,又批量催生了更多面向垂直领域的个性化创作者,使得红人经济产业在今年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规模。

互联网创作者的工业化批量生产

通常,MCN机构会利用数据分析当下互联网优秀创作者,并与之签约,达成合作关系。同时,MCN机构还会自己培育或寻找有潜力的互联网创作者,批量签约。签约后,MCN机构会依托于自身的大数据后台,为创作者提供包括内容制作、版权管理、宣发推广、粉丝运营、变现销售、资源对接等专业化的服务,批量化产出优质内容并运营推广。

图片1.jpg

以洋葱视频旗下的“办公室小野”为例,运营至今以其超级脑洞迅速俘获众多粉丝。其实,小野视频内容的创意主要依赖于洋葱视频的脑洞云数据库。数据库是未来所有MCN机构的竞争着力点,完善的大数据后台与精准的受众喜好把握,能帮助MCN机构指导签约创作者批量产出个性化原创产品,再选取目标受众进行有针对性的投放,同时为创作者提供契合度较高的商业活动以提高其知名度,批量孵化出个性化鲜明的互联网创作者。

冰点娱乐MCN机构的负责人崔少华曾向小编透露,目前他们正在创建自己的数据库,借助一些国内外MCN机构,通过版权合作拓宽创意条目,挖掘创意素材,保证从创意、编剧、IP人物、拍摄和后期等环节能实现流水化运作,以及持续产出能力。据称,未来冰点娱乐MCN机构将涉足互联网新兴垂直领域,如知识科普、信息分享、美食、财经等,孵化新生代互联网创作者。

广告成互联网创作者的主要变现手段

随着红人经济产业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创作者的变现方式逐步多元化,电商、广告、直播打赏、付费服务以及演艺代言培训等其他变现手段都取得了可观的增长。过去一年中开始与广告主签约的互联网创作者人数占比达到57.53%,可见互联网创作者推销自身品牌或产品的方式受到各大广告主的青睐,而广告收入也相应成为互联网创作者收入的重要方式。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愿意借助互联网创作者发布自身品牌广告的广告主已经从传统的美妆等行业扩展至汽车、餐饮等领域。同时广告主的预算也在不断提高。

而MCN机构在互联网创作者商业变现的助益也日益明显,就拿冰点娱乐MCN机构为例,第一步先确定广告主的需求并进行调研解析,第二步根据已有资源进行分配,向供应端下达订单需求,并将任务发放至签约创作者,第三步再通过自身流量渠道分发作品,最终完成闭环。

图片2.jpg

伴随着互联网创作者的逐步专业化以及MCN机构产业的完善化,创作者与MCN机构签约成为互联网内容职业创作者将成为一种新趋势。而随着整体市场的不断扩大,MCN机构之间的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如何在大量相似机构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将是每一个MCN机构都将面临的重大挑战。

笔者认为,MCN机构的未来发展,必须从签约创作者出发,明确自身特色,在其所处垂直领域进行深挖,辅以多维度的包装运营,实现产品的商业变现和机构的长效发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患病致贫他靠补助政策重获希望 万元医疗费只自掏600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剑河县共开展慢性病长期护理保险扶助68人次,兑现扶助资金4.845万元。[详细]
未来网 2018-07-20

长生生物被罚344万元 涉事车间已停产

公告也谈到此次处罚将会对公司2018年经营业绩造成一定影响。目前,公司百白破生产车间已经停产,公司正积极研究百白破组分疫苗以及以此为基...[详细]
未来网 2018-07-20

好消息!长江索道收班时间延长 23时前可乘坐

今(20)日,重庆市客运索道公司发布消息,为满足游客需求,长江索道景区今起延长至23时收班,预约时段延至21时。[详细]
华龙网 2018-07-20

销售假药 缓刑和禁止令都不能少 重庆检察五分院抗诉三起销售假药案获改判

今(20)日,记者从重庆检察五分院获悉,今年上半年,该院按照审判监督程序提出抗诉的三起销售假药案均获重庆市第五中级法院依法再审改判,...[详细]
华龙网 2018-07-20

影联传媒发布下半年片单 安妮宝贝《八月未央》有望年内与观众见面

7月19日,“影联传媒2018光影品鉴”在重庆举行。今年下半年,影联传媒发布了多部类型影片,包括《神奇马戏团》《大轰炸》《八月未央》等。[详细]
华龙网 2018-07-20

驾驶员注意 即日起解放碑青年路部分路段禁止通行

今(20)日,记者从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即日起,渝中交巡警将对青年路的交通组织进行调整。[详细]
华龙网 2018-07-20

重庆女子半马开启“团队大作战” 最具人气跑团等你来抢

2018重庆女子半马开启“跑团大作战”,邀妹子们组团一起争夺“最具人气跑团”。[详细]
华龙网 2018-07-20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大部地区气温将达40℃以上

重庆市气象台今(20)日10时30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详细]
华龙网 2018-07-20

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二期春华大道站首根桩基正式开钻

18日上午8时53分,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二期1标春华大道车站首根桩基正式开钻,同时这也是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二期1标施...[详细]
华龙网 2018-07-20

我省将赴浙推介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华声在线7月2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周月桂)作为2018年湖南-长三角经贸洽谈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湖南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推介会将于7月26日在杭...[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7-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