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国因新冠肺炎住院儿童超1900名 达疫情暴发以来最高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21-08-17 15:24:08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4日,美国现有1902名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治疗的儿童,创疫情以来这项数据新高。

目前因新冠住院的儿童人数占美国现有新冠住院患者总数的2.4%。此外,美国儿科学会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本月5日的一周时间内,美国新增儿童新冠确诊病例占美国当周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的15%。

美国儿科学会前任主席萨莉·戈扎日前对媒体说,美国目前的这波新冠疫情比去年更糟糕,儿童将是这波疫情中最受影响的群体。

在美国,由于12岁以下儿童尚不能接种新冠疫苗,他们在面对德尔塔毒株时会更加脆弱。据媒体报道,这波新冠疫情反弹恰逢秋季开学季,但就学生到校要不要戴口罩等问题,美国各界依然未能达成统一意见。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15日对媒体说,不知为何,戴口罩在美国被视为“侵犯个人自由”,人们本不应该这样。“政治和极化阻碍了一个简单公共卫生措施的施行,这真不幸。”

柯林斯还表示,现在已经看到,在那些开学后不要求学生戴口罩的美国学校暴发了新冠疫情,结果是孩子们又被送回家进行远程学习。他感叹道,美国这个“世界上科技最先进的社会”竟然沦落到靠“政治、社交媒体的阴谋论和愤怒不满的情绪来做决定,而不是靠事实证据”。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日前说,美国新冠疫情正在“未接种疫苗者当中暴发”。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新数据显示,全美59.7%的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50.7%的人完成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希腊雅典附近再燃野火 民众紧急撤离一名女性失踪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16日,雅典东南部的Keratea地区突发野火。当局派出了数十名消防员、25辆消防车、6架洒...[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8-17

任期时间最短 法媒: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辞职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据法新社吉隆坡8月16日报道,在上任仅17个月后,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亚辛周一辞职。在马来西亚应对严重的新冠疫情...[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8-17

美国单日确诊数两个月暴增近10倍,拜登拟推加强针

中新网8月17日电综合报道,德尔塔新冠变种毒株在美国快速传播,给该国带来重创。截至上周末,全美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增加至12万人,与6月中相...[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8-17

纽约市亚裔人口增长迅速 社区吁选区重划保优势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根据美国最新公布的人口普查调查数据,全纽约市亚裔人口增长迅速,对此亚裔社区代表呼吁进一步提...[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8-17

委内瑞拉总统反对将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

新华社波哥大8月16日电(记者高春雨)加拉加斯消息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6日称赞中国应对疫情行动迅速,并表示反对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详细]
新华网 2021-08-17

委内瑞拉总统提议与美国对话

新华社波哥大8月16日电(记者高春雨)加拉加斯消息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6日说,在与美国断交两年多后,委方愿“就所有双边问题与美国政府启...[详细]
新华网 2021-08-17

菲律宾德尔塔毒株感染病例激增 首现拉姆达本土病例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中央社”报道,菲律宾疫情持续延烧,5月检测出德尔塔变异毒株占所有变异株比例仅为3.81%,但7月大幅增至42%。另外,菲...[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8-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